讓利比亞進行大選 總理願下台終結戰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利比亞內戰持續多年,總理沙拉吉與盤據利比亞東部的反政府軍事強人哈夫塔炮火相對。為促成和平協議,沙拉吉今天(16日)晚間表示,他計劃在6週內下台。

據《路透》報導,安卡拉政府與莫斯科政府是利比亞內戰的主要背後行為者,雙方支持陣營互相敵對,俄國支持東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國民軍,而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GNA)則獲得聯合國承認以及土耳其支持。

聯合國自1月在柏林舉行國際峰會後,便一直協調各國在利比亞的軍事、政治及經濟行動。近期土耳其當局與俄國代表在安卡拉進行最新一輪會談,傳出雙方即將協議停火,讓利比亞進行大選。

沙拉吉(Fayez al-Sarraj)16日晚間也在電視轉播中表示,他願意下台,將總理大位讓給新執政者。「我誠摯宣布,最遲將在10月底前,把工作交接給新的執政團隊。」

自2011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起義推翻並導致長期獨裁者卡扎菲(Moamer Kadhafi,格達費)身亡以來,利比亞已持續近10年的暴力動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