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系統遭勒索攻擊 6000名學生靠電郵上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疫情期間,加州大部分學校都不得不採取網上教學的方式。近日,有學區的網絡教學系統竟然遭到不法分子入侵,勒索錢財,導致大量學生無法正常上課。來看報導。

週一,加州Newhall學區發現,學生上課的遠程教學系統被勒索軟件攻擊,導致6,000名學生停止網課。

當局表示,該軟件通過上課時信息共享的漏洞,大量感染了學生和教師的電腦。

被感染後的電腦會顯示,只有交付贖金才能繼續訪問系統的界面,否則無法正常運行。

該學區遭受惡意軟件攻擊後,立即通知學生和教職工暫停網課,並且註銷帳號,退出系統。

而暫停網課的學生,目前只能通過郵件與老師聯繫,完成作業並上交。

不少家長對現狀表示擔憂,學生沒有了老師的指導,在學習的效率和完成程度上都很難達到標準。

事實上,就在上個月,南加州聖貝納迪諾縣的Rialto聯合學區也遭到了惡意軟件的攻擊,被迫暫時了網課。

然而,線上教育的弊端不僅限於易被攻擊和易中斷。

加州最大的洛杉磯學區目前仍短缺5萬台計算機和網絡設備來幫助學生實現線上教學。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洛杉磯報導

校方回應,整個修復系統過程會保持對公眾透明,並提醒學生和教職工在收到學校通知前,不要再訪問學校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