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館客庄陶藝饗宴 號召千人彩繪金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2020公館「客庄陶藝饗宴」系列活動,在苗栗特色館舉辦,12日千人陶瓷彩繪率先登場,參加者可以透過DIY彩繪,製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老鼠存錢筒,獲得民眾熱烈響應。

拿起畫筆、沾點顏料,參加者每個人專注的妝點著自己手上的陶瓷老鼠,可以是淘氣的,也可以是帶點客家風味的花布鼠。

民眾:「代表客家的文化還是桐花,最能表現出來,而且又簡單。」

民眾:「回去給小孩子存錢,(所以你在上面寫了什麼?)寫一個寶,(意思是什麼?)招財進寶。」

民眾:「感覺有點像回到學生時代,就是回味畫畫的那種感覺,然後其實畫畫也是一種放鬆心情,因為天馬行空,想到什麼反正就是畫什麼。」

公館鄉是苗栗縣陶藝重鎮,當地舉辦陶藝文化節已邁入第5年,鄉長曾美露指出,今年活動結合了陶瓷產業及客家元素兩大主題,要讓民眾體驗陶藝及客庄文化,感受公館鄉獨特文化之美。

苗栗縣公館鄉長 曾美露:「我相信利用這個活動,讓公館鄉、公館窯、公館土,能夠把它帶動出來,這就代表我們公館鄉早期的陶瓷興盛時期,讓這些藝術大師能夠把它傳承下來,讓所有的人能夠來興趣,祝我們陶土的藝術著作。」

除了體驗陶瓷彩繪,還可以逛逛旁邊的陶瓷博物館,欣賞陶藝作品,可說是兼顧趣味與文化傳承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