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毅東盟會議批美 遭越南外長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王毅東盟會議批美 遭越南外長打臉

第53屆東盟外長視訊會議9月9號開始在越南河內舉行,越南是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都出席會議。

會議前,蓬佩奧對中共在南海的攻擊性行動表示担忧,批評中共對鄰居的威脅越來越明顯。

會議上,王毅卻反批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指稱美國插手南海事務,讓軍機、軍艦頻繁進出擾亂整個區域秩序。

越南外交部長範平明則在會上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對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所做的努力和積極貢獻。

外界分析說,越南外交部長是當場給王毅難堪,打臉他的反美言論。

12名反送中港人被深圳公安刑拘

12名反送中港人上個月在偷渡去臺灣的途中,被中共海警抓捕,9月13號,中共深圳公安局鹽田分局正式公告,12人因涉嫌偷越國境,已被刑事拘留。

據報導,目前這12人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香港媒體此前披露,這12名港人被禁止與家屬委託的辯護律師會見,中共當局並施壓律師,要求他們退出案件。

9月12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發推文說,這12名香港民運人士被抓捕,是香港人權狀況惡化的又一可悲例證。她說,一個合法的政府,不需要把自己的國家圍起來,阻止自己的國民離開。

11年冤獄摧殘 法輪功學員姜全德含冤離世

長春市農安縣法輪功學員姜全德,今年7月15號在當地公安綁架法輪功學員的統一行動中被綁架,之後因身體極度虛弱,被家人接回。8月26號,含冤離世,終年66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姜全德曾遭中共冤判11年,在獄中經歷了各種酷刑折磨,包括綁死人床、扒光衣服多根電棍電擊等。多年的摧殘、嚴重傷害了姜全德的身體,出獄時已經瘦得皮包骨頭。

姜全德的妻子孫秀英與他同時被綁架,他們的兒子曾要求農安縣國保釋放他母親回家照顧父親,但國保警察要挾說,不簽字放棄信仰就不能放人。姜全德生前囑咐兒子,堅決不能簽字。

目前,孫秀英仍被非法關押在農安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