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被困 小狗穿越1.6萬公里與主人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因突如其來的疫情,一隻被迫與主人分開5個月的小狗,在主人的不懈努力下,輾轉從逾10,000英里(16,000公里)之外的美國東海岸飄洋過海、歷盡周折,終於在今年8月到達澳大利亞與主人一家團聚。

據外媒報導,這隻幸運的臘腸犬名叫Pip(Pipsqueak)。2018年埃爾伯克斯一家(The Eilbecks)駕駛40英尺的私人遊艇進行歷時四年的環球之旅時,在意大利西西里島的墨西拿(Messina)收養了Pip。Pip很快就適應了甲板上的生活,與埃爾伯克斯一家其樂融融。

今年3月疫情爆發時,他們正環遊到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由於到處閉關,他們不得不停止環遊世界的計劃,飛回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嚴格的寵物進口限制使他們不能帶愛犬Pip同行。沒關係啦,他們想,應該很快就會回來,看著小狗Pip快樂地搖著尾巴與他們一起重返海洋之旅。

佐伊迅速打了幾個電話,聯繫當地的朋友幫忙照看Pip。3月27日,佐伊租了一輛車,驅車八小時把Pip送到北卡羅來納州,交給了她的朋友威廉姆斯(Lynn Williams)。

當一家人飛回悉尼時,他們樂觀地想六個星期以後就會回來。誰知這一分開就是幾個月。

朋友威廉姆斯已經有二隻狗,無法長時間再養一隻,所以登廣告為Pip找了一位新的監護人。4月4日,小狗Pip來到北卡羅來納州Hillsborough鎮的斯坦波格(Ellen Steinberg)家,還有另一隻寵物狗Frankly作伴。

在斯坦波格照顧皮Pip的同時,佐伊每天凌晨4點起床,開始處理進口寵物所需要的無休止的文件,同時通過視頻通話與Pip保持聯繫。

在打了許多電話之後,佐伊發現如果他們經過新西蘭,並通過寵物運輸公司Jetpets預訂,設法讓他們的小狗從洛杉磯飛往奧克蘭,他們一家可以進口Pip。

由於疫情旅遊限制,如何使Pip從美國東海岸到西海岸又成了一個問題。因為許多美國運輸公司都不允許在5月到9月最熱的月份郵寄寵物。

佐伊決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條消息,尋找從東海岸到西海岸旅行的人。

為狗狗救援基金會The Sparky Foundation工作的梅利莎·楊(Melissa Young)自願帶Pip。7月19日, 楊帶著Pip從Greensboro市飛到夏洛特市(Charlotte),又從北卡的夏洛特飛到西岸洛杉磯,交給了Jetpets寵物運輸公司。

處理完所有的出關手續後,小狗Pip獨自經過13小時的飛行於7月23日到了新西蘭的奧克蘭。然後又飛到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在那兒隔離10天。本來預定了8月3日從墨爾本飛往悉尼,但是剛好維州(Victoria)那時由於疫情實施了嚴格封鎖令,Pip又不得不暫時由住在墨爾本的佐伊的兄弟Rob來照看。

曾給Pip預定過至少4趟航班,結果都先後被取消了。小狗Pip的艱難團聚路引起了當地媒體的注意,經《悉尼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後,維珍澳洲航空同意載Pip去悉尼。

經歷了一番周折,Pip終於在今年8月到達澳大利亞與主人一家團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