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殺一儆百? 任志強今日四罪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中國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今天(9月11日)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受審,官方指控任志強涉及貪污、受賄等四大經濟罪,但輿論普遍認為,任志強顯然是「因言獲罪」。有評論認為,任志強一審放在中院,說明他可能要被重判,習近平很可能殺一儆百,警告黨內的紅二代。

任志強「因言獲罪」

《蘋果日報》報導,11日早上9時30分,中國北京市華遠集團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第九號法庭公開審理。他被指控涉及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以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力挺任志強,指中共極權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遍地冤獄!

蔡霞在推特發文稱,「據國內朋友說,當局又封鎖了9月11日任志強案開庭的消息。中國許多人都很敬重佩服任志強,任志強先生有巨大的人格感召力量。」

69歲的任志強因敢言綽號「任大炮」,他是紅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多次公開批評國家政策。2016年,任志強發文批評「黨媒姓黨」,他表示當所有的媒體都有了姓、又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會被遺忘。任志強因此「錯誤言論」被處罰留黨察看。

今年3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強的評論文章在網路上熱傳,文章怒斥中共當局隱瞞疫情真相,應對不力,指中共對武漢肺炎的「遮羞式的宣傳,大約只能欺騙那些願意被你欺騙的人,卻無法欺騙那些只相信事實與真相的人」。

文章還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不久後,便傳出任志強失蹤的消息。4月14日,官方公布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當時有不少人猜測,任志強可能會因言獲罪,當局很可能以經濟罪名指控他,這是中共打壓體制內人士的一貫手法。

7月23日,北京西城區紀委區監委通報,任志強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指任志強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4項基本原則的文章,醜化黨和國家形象。

通報還說,任志強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持有、使用公款購買的高爾夫球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獲取巨額利益,夥同子女大肆斂財等。

美國之音此前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說,除了任志強本人,當局還帶走了他的大兒子和秘書。

任志強的好友、企業家王瑛曾公開痛斥,這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

蔡霞在任志強被開除黨籍後曾發文說,2011年以來,北京當局打著「反腐」的名義清查了任志強四次。這次再度給他扣上了「經濟問題」的帽子,顯現出了當局的「黔驢技窮」和「窮凶極惡」。

拿任志強開刀 警告紅二代?

有推友表示,此次任志強案件一審是在中院,這說明他可能要被重判,因為中國的刑事案件一審都放在中院的,「習近平一定會殺一儆百」。

還有推友回應說:「根據刑事訴訟法,一般一審在中級法院的刑事案件是以下幾類:可能判死刑和無期徒刑的普通刑案和危害國家安全類的案件。」

當前,中共當局在外交內政上面臨嚴峻挑戰,中共黨內對習近平的一系列施政舉措頗有微詞,黨內鬥爭已呈現公開化。

上個月出逃美國的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曾表示,中共體制內人士都關注過任志強發表的觀點,但看完後都不作聲,黨內暗流湧動。

最近,中共當局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危及蒙古族文化,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當局則對此進行強力鎮壓。9月5日,馬曉力等多名紅二代聯署發表公開信聲援內蒙古抗爭,要求當局盡快收回引起混亂的文件指令,停止對內蒙古民眾的打壓,在網路上熱傳,引發輿論轟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表示,這封公開信經查證屬實,首批簽名者有18位:馬曉力、劉進、李衛平、牛立、宋岩、騰平、許曉鳴、孫秋春、矯小紅、魏年、楊建敏、胡冀燕、張小艾、黃光光、陳小玲、李志偉、任林、王瑛。

領銜的馬曉力是習近平的髮小,其父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陝西子洲人,和習近平父親習仲勛關係密切,曾任第六、第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馬曉力在北京紅二代中頗有影響力,十九大前,馬曉力曾發起聯名信,要求十九大代表和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們公布財產;馬曉力還寫信給當時的中辦主任栗戰書,抗議中宣部在北京大會堂上演的「紅歌會」,指其為「文革再現」。

胡平表示,這封公開信一石激起千重浪,由於大多數簽名者的紅二代身份以及公開信的體制內立場,在體制內獲得更大的共鳴與呼應,也使得當局很難出重手壓制。

胡平認為,這封公開信再一次證明,正如蔡霞教授所言,中共體制內、黨內、紅二代內反對習近平的聲音已經達到何等程度。

蔡霞近日因公開發表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必須拋棄;又暗批習近平是「黑幫老大」等言論,被開除黨籍,並被取消退休待遇。蔡霞公開對媒體表示,中共黨內與她持相同觀點的人約有六、七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習近平麻煩了? 馬曉力等紅二代公開聲援內蒙古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