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麻煩了? 馬曉力等紅二代公開聲援內蒙古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近日,中共對內蒙古民眾的打壓激起國內外輿論關注,網傳曾在內蒙古當過知青的紅二代們,聯署發出公開信聲援內蒙古民眾抗爭,反對當局暴力鎮壓,其中包括在京城太子黨中頗有影響力的習近平發小、紅二代馬曉力

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危及蒙古文化引發蒙古族人強烈反彈,連日來當局採取各自打壓措施,四處抓人,強迫蒙古族學生返校,遭到各界批評。中共體制內一些人士和紅二代們也紛紛站出來,聲援內蒙古民眾的抗爭。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9月7日在推特貼出一封「內蒙插隊知青公開反對禁蒙語」的公開信,信中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要求相關部門收回引起混亂的文件指令。

公開信表示,這次《漢語》統編教材一事,已引起蒙古族同胞不滿,傷害了他們的感情,對這種突然的強制性的作法非常不認同和十分牴觸。

公開信要求「那些沒有全局觀、大局觀,缺乏政策和政治水平的個別幹部,釀成事端的人,應總結經驗教訓,向他們傷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

信中還要求當局停止暴力抓捕蒙古族人的極端做法,反對給請願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國外反華勢力挑唆」等大帽子,擔憂內蒙古會成為第二個新疆。

這封公開信署名是「曾經在草原插隊的老知青」,已簽名的包括馬曉力、劉進、李衛平、牛立、宋岩、騰平、許曉鳴、孫秋春、矯小紅、魏年、楊建敏、胡冀燕、張小艾、黃光光、陳小玲、李志偉、任林、王瑛(註明可複製後接龍簽名)。日期為2020年9月5日。

韓連潮在推特上評論說:最近內蒙禁止蒙語教學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啟動社會防控網,惡警四處抓人,全面打壓蒙族人民,引起反彈;一群曾在內蒙插隊的知青發出公開信要求停止這一破壞民族團結的惡行,警告不要製造第二個新疆悲劇;這些知青中有許多老紅二,他們此時此刻站出來發聲難能可貴,大讚!

外界注意到,公開信領頭簽名的馬曉力是知名紅二代、太子黨,她也是習近平的發小(意思是從小一塊長大)。

馬曉力的父親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陝西子洲人,曾任第六、第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他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勛關係密切。

馬曉力在京城太子黨中頗有影響力,她也是中共太子黨中明確表明對「文革」態度的代表人士之一。2014年9月10日,在首都師範大學附中校慶會上,馬曉力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老師深深致歉,並帶領全場起立默哀。

馬曉力說,「文革」是「一段不堪回首喪失人性,極為荒唐恐怖的歲月」,「這份道歉實在來的太遲太晚。」

2016年5月5日,馬曉力又上書中央,直言由中宣部主辦在北京大會堂演唱的「紅歌會」,是「文革再現」,呼籲警惕文革復辟和極左思潮再次興風作浪。

對於此次紅二代馬曉力帶頭聲援內蒙古民眾,推特網友評論說:「證實了蔡霞的說法,紅二代中有很多反習開倒車的,儘管站在一些不同的立場上。」

「沒用的!習加速師聽不進任何東西!這種東西本質就被扼殺的!」

「沒用的,末路狂奔,早就剎不住車了。」

「懇請黨中央深入調查,有個屁用,這事就是黨中央幹的,明擺著的道理全都懂,就是要鎮壓,就是要漢化,就是搞大一統,迫害異議人士,黨中央已經完蛋了,共產黨已經爛透了!一句話,打倒共產黨!解放全中國!」

身為紅二代的中共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近日公開表示,中共是「政治殭屍」必須拋棄,且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黑幫老大」。她還表示,中共體制內有六、七成人士都與她持相同觀點。

蔡霞因批評中共的言論被當局開除黨籍,她隨即在微信公開表示,「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