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拒登美大使文章 蓬佩奧斥中共虛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9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拒絕刊發美國駐華大使的評論文章,顯示出中共當局對言論自由的恐懼,及其在抱怨其它國家缺乏公平互惠時的偽善。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聲明說,今天,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宣傳報紙《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泰里•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所撰寫的署名文章,並列舉了一連串的不滿。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篇署名文章呼籲美中兩國「通過不受限制的交往和不受審查的討論」,建立更積極的關係。

布蘭斯塔德在文章中還指出,中共聲稱要「專注於合作的領域,擱置彼此的分歧」。這些年來,美國同意了這種處理方式,期望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關切的議題也會得到解決。但中共利用了這種方式,將「迴避分歧」作為接觸的前提,有時做出了承諾卻也未付諸實行。此外,美國公司、新聞工作者、外交官乃至民間社會,在中國都遭到了不平等待遇。

聲明說,「而在我們有活力而自信的民主政體中,中共政府官員享有與美國人民直接對話的能力,並通過我們的自由媒體表達中共政府的觀點。」

聲明舉例說,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年就在《華盛頓郵報》和《Politico》等美國知名媒體上發表過五篇署名文章,並接受了諸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媒體的獨家專訪。

此外,中共外交部、《環球時報》和《中國日報》等官方宣傳機構,也可暢通無阻的使用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來攻擊美國的政策、生活方式,以及保護著他們自由言論能力的系統。

而今,中共黨媒卻拒絕刊發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專欄文章。聲明指出,《人民日報》的回應,再次暴露了中國共產黨對自由言論和認真嚴肅的思想辯論的恐懼,以及北京方面在抱怨其它國家缺乏公平對等待遇時的虛偽

聲明表示,如果中共真心想成為一個成熟的大國,並加強與自由世界的關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府就應尊重西方外交官直接與中國人民對話的權利,允許外國記者回到中國,並停止恐嚇和騷擾記者——無論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

聲明最後指出,中共拒絕這樣做恰恰說明了,中國未經民選的統治階層多麽害怕他們自己的人民有自由思想,以及害怕自由世界對其施政的批評。

國務卿蓬佩奧週三也在推文中表示,中共的行為恰好證實了中美關係失衡的事實。

「中國共產黨抱怨中美之間缺乏公平和互惠的待遇。不過與此同時,中共拒絕在《人民日報》刊登布蘭斯塔德大使的專欄文章,而他們(中共)的大使卻可以自由的在任何美國媒體上發表言論。」他說。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