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帳戶被駭 里程全遭盜刷 李晨也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不久前,才剛傳出大陸男星吳磊航空帳戶駭客侵入,狡猾歹徒3年來盜刷吳磊哩程數12次,用來兌換免費機票,最後甚至還將哩程數換給自己的2位親友一同搭乘;范冰冰舊愛李晨昨(9/9)無奈的在微博發文,透露自己也遇上里程數遭盜的慘事。

大陸演藝圈近期爆出航空公司里程數盜刷潮,歹徒的手法幾乎完全是為藝人量身訂做,不久前,男星吳磊就曾對粉絲悲曝3年來里程數先後被盜用了12次,歹徒把他辛苦累積的里程數全用來兌換免費機票,自己盜用還不夠,後來甚至還換給身旁的2名友人一起使用,消息一出,不少藝人感到不安,也都好奇的查一下自己帳戶,後來竟發現自己也是受害者,哀鴻遍野,李晨就名列其中。

大陸演藝圈近期爆出航空公司里程數遭駭客入侵,引發盜刷潮,一時間哀鴻遍野,范冰冰舊愛李晨也名列其中。(pixabay)

昨(9日)傳出范冰冰前男友李晨也在微博上自己爆料稱:看到有其他藝人被盜刷里程後,也好奇檢查了一下自己帳戶,不小心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在微博上透露,「航空公司發現異常並鎖住了我的卡,但里程卡從2018年6月開始就被盜刷大量積分並兌換了很多機票」。

據了解,2019年李晨參演了管虎導演所執導的戰爭電影《八佰》,由於電影遭到北京當局審查,導致延期推後至近期才剛上映。當李晨發現自己也是里程盜刷的受災戶時,他忍不住透露自己的災情,並向這些盜用者喊話:「您們不買機票,能不能買幾張俺的電影票支持一下」。

李晨昨天無奈的在微博上透露,偷拿他里程數換免費機票的多達十幾人,「航空公司發現異常並鎖住了我的卡,但里程卡從2018年6月開始就被盜刷大量積分並兌換了很多機票」。

對於自己的私人資料全被曝光一事,李晨語帶無奈的說:「真心想問這十來位『享受』免費行程的朋友們,您們的人名和身份證號都能查的到……」。自我調侃的對盜刷他里程數的歹徒開出搞笑的賠償條件:「您們不買機票,能不能買幾張俺的電影票支持一下?」除此之外,也藉此提醒網友們要提高警覺,多注意私人資訊安全。

發文一出,才發現原來受害者不只有一兩位明星,女星江映蓉也在這則po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也是盜刷受害者:「維權吧,我們已經報警了」,該起事件也讓網友們相當驚訝與氣憤,喊話力勸李晨報警:「已經没有隐私啦!被扒個精光」、「我覺得晨哥你要不要採取法律措施呢」、「晨哥我覺得你還是太客氣和禮貌了,太溫柔了,你得硬氣一點兒!」、「至少警告一下這些人,太無法無天了」、「太可怕了吧,注意個人隱私保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