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15日生效 三星、LG將停供高階手機面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禁令9月15日將生效,韓國三星LGSK海力士都將停止向華為供貨,以遵循美國禁令。

韓國網路媒體《Chosun Biz》9月9日報導,三星LG將在9月15日起停止向華為供應手機高階面板。一位行業官員說,手機面板驅動芯片、觸控IC和PMIC(電源管理芯片)等都在制裁範圍內,很難繼續提供給華為,這些芯片大部分是依照安謀(ARM)的藍圖生產。

LG表示,因對華為的面板供貨量有限,受美國制裁的影響很小。三星拒絕評論,三星OLED螢幕的主要客戶是蘋果。

另據韓媒《朝鮮日報》8日指出,9月14日將是三星和SK海力士對華為供貨的最後一天,這兩家公司此前均是華為的長期供貨商,每年向華為提供價值81億美金的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芯片。

為遵循美國禁令,三星和SK海力士將自9月15日起對華為斷供,斷供的產品不僅包含芯片,還涉及存儲器、支持5G與移動AP的系統半導體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