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九龍大遊行 港警濫暴近300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9月6號原本是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日,但港府以疫情為藉口,強行將選舉延後一年,引發港人不滿。有網民號召6號下午上街遊行,對「港版國安法」和港府推行「健康碼」、以及延後立法會選舉等事件表達不滿,但大批港警出動鎮壓,並拘捕近三百人。

上週,有香港網友號召9月6號舉行「九龍大遊行」抗議活動。遊行的訴求是:反對香港國安法,要求港府恢復立法會選舉,以及反對在香港推行大陸健康碼

當天下午,大批香港民眾在九龍區佐敦逸東酒店一帶集合遊行,沿途陸續有其他民眾加入。抗議者一路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香港警方當天則如臨大敵,派出數千名防暴警察駐守在街頭巷尾。遊行期間,警方也曾使用胡椒球彈槍向抗議的人群接連射擊。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示威者這樣的一種訴求,是對香港非常負責任的訴求,也可以讓外界看到,抗議的示威者是理性的,是合理合法的,而且是針對整個香港朝著好的方向在努力的。中共的勢力不僅僅是在針對那些示威者,針對那些敢於反抗它的人群,而是它要把它國家恐怖主義的統治,要在香港實實在在的執行下去,就是要讓香港的所有人感到恐懼,這是它最主要的一個目的。」

在油麻地和旺角一帶,抗議民眾遭到警方盤問和驅趕,過程中,不斷有人被警方抓捕,甚至有記者和未成年少年被警察推倒在地。

在旺角山東街與洗衣街交界處,有市民被港警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一名少年倒地後被港警拖行,警方還向現場不滿的民眾噴射胡椒噴劑。

在西洋菜南街,警察呵斥多名路人,其中一名12歲的少女疑似受到驚嚇想離開,但多名防暴警察竟衝上前拉扯女孩的衣服,並將她撲倒在地,更有警察壓坐在少女身上。

前《解放軍報》記者 江林:「警察9月6號對民眾的抓捕是『魔鬼在人間』,我認為這個形容是恰如其分的,在社交媒體上我也看到了警察對這位12歲的小女孩,就像老鷹捉小雞似的就把她按倒在地上,不是魔鬼是什麼呢?試想如果自家的孩子被警察無辜這樣傷害、屈辱,會給她帶來什麼樣的心理和身體傷害?」

前《解放軍報》記者江林批評,中共操控港府故意破壞香港法治。

江林:「從去年反送中以來,香港民眾一直堅持和平抗爭,他們的這種行動,對中國民眾樹立了堅持法治,民主的榜樣,全世界都看在眼裡,如果香港政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他們真的沒有好下場,他們難道不想想他們的後果嗎?他們不替香港人著想,他們也要為自己的後代,為自己著想啊。他們這樣鎮壓群眾,他們自己會得到什麼呢?我覺得這些人已經完全不講道理了。」

截至晚上9點,香港警方證實,當天共拘捕了289人,當中270人被指所謂「涉嫌非法集結」。

被抓人士中包括:香港民主派「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副召集人陳皓桓等人。

另外,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當天也被國安處便衣人員上門抓捕,國安人員還在他的住所內進行搜查。之後,譚得志遭警方指控,涉嫌發表所謂的煽動言論和文字。

盛雪:「現在中共以為它完全可以一舉拿下香港,所以他現在採取這些斷然的措施,它的這種抓人已經是越來越不需要一個服眾的理由了。」

江林:「他沒有上街去遊行,他無非就是發表了一些自己對推遲選舉的不滿,港府就拘捕他,我覺得無非就是殺雞儆猴,恐嚇民眾,說明現在香港的民主環境,完全被破壞了,一國兩制已經不復存在了。」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批評,警方以「發表煽動文字罪」拘捕譚得志,違背《基本法》與《國際人權公約》所保障的言論自由權利,是「徹頭徹尾的以言入罪和『文字獄』」。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