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教育項目欲改寫美國歷史 川普令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教育部正在調查一個叫做 「1619項目」的教育項目。該項目試圖將美國獨立戰爭說成是為了保護奴隸制。引入該項目的學校,將會失去聯邦資助。

1619項目」由《紐約時報》(記者Nikole Hannah-Jones)在2019年創立,該項目將美國獨立戰爭的主要原因說成是為了保存奴隸制,而不是為了脫離英國殖民統治。

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7月就指出該項目是一個「種族分裂、修正主義的歷史描述,它否定了我們國家建立的基石,即自由和平等的崇高原則」。他並提出法案拒絕向使用1619項目的學校撥款。

一些批評家說,這是試圖通過左​​翼鏡頭重寫美國歷史

然而,包括加州在內的一些地方已經決定將該項目納入公立學校課程表。

川普總統6日轉發了一則推文,文中表達對「1619 項目」篡改美國歷史的擔憂。川普在推文中回應說,「教育部正在查看這個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學校)將不會得到(聯邦)資助!」

另外,川普總統4日也下令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調查任何存在於聯邦各部門機構中,灌輸種族主義和分裂理念的培訓項目,並不再為其提供聯邦撥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