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Rachelle Peterson:中共孔子學院滲透美國高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2016年起,「全國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彼得森開始調查孔子學院。在深入調查孔子學院的背景及運作後,她發現事實上,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裡覬覦科研成果的同時,也在監視著華人學者及中國留學生。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才清醒過來認識到中國(中共)以政府方式,甚至以社區方式滲透到西方社會,試圖從內部,通過合作侵入到我們的學院內部,使他們支持中共,從而反對我們自己的價值觀。」

「全國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彼得森,對美國12所大學的孔子學院進行深入調查,發現孔子學院如同中共政府在美國校園裡設立的據點。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它們(孔子學院)基本上就是中共政府在美國校園的小據點,教授的是中共批準的宣傳材料,由中國政府審核、挑選教師,中國政府支付他們工資,教材也是中國政府寄來的。」

彼得森表示,事實上孔子學院扮演著中共間諜的角色,覬覦國外科研成果,監視著海外華人學者及中國留學生。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孔子學院作為中國(共)政府設置在校園內的一個學院,有機會觀看很多活動,關注很多事情,關注大學正在進行研究和開發的技術,還監視可能需要簽證返回中國的華人學者,不斷監視在美學習的中國學生,孔子學院就在起著這樣一個作用。」

彼得森表示,除了孔子學院,中共的千人計畫也起著同樣作用。過去十多年,中共通過「千人計劃」招募7千多名在美國工作的科學家和專家,竊取美國科研成果和技術。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加入「千人計劃」並不違法,但未來情況可能會變,目前並不違法。違法的部分是隱瞞信息,對同一研究進行重複立項,或是將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成果分享給未經授權的一方,即中國(中共)政府。這是這些學者被起訴的原因,他們被控欺詐美國政府,以及隱瞞(他們與中共的)關係。」

孔子學院的背景和內幕浮出水面後,美國已有多所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孔子學院的數量正在下降,它們正在面臨抵制。(孔子學院)自2005年馬里蘭大學的成立以來,美國已經有45所孔子學院關閉。這的確是一個勝利,我非常高興。」

彼得森提醒,中共對美國教育界的滲透令美國人覺醒,美國需要做好長期抵制中共的準備。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我認為我們今天正處於覺醒當中。我們才剛剛開始意識到,中國政府通過孔子學院、千人計劃,利用這些項目駕馭中國留學生、駕馭美國本土學生。」

全美學者協會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我認為我們只是在冰山一角,我們需要為長期的抵制做好準備,為真正恢復我們學院和大學的誠信而作長期抵抗。」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