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方便麵不健康!其實這2種食物要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方便麵,幾乎是每個商店、小吃店、火車站、飛機等地方都會售賣的食物,一碗泡麪幾乎只需要3~5分鐘便可以泡好,有著即食麪、快餐面、泡麪等說法,南方人還把它稱爲碗麪,各式各樣,供不應求。

也就是這樣的旅行必備,常常和肝臟解毒掛鉤,有大量網上消息稱「吃一碗泡麪,需要肝臟32天解毒」。後得到證實,雖然它還沒有那麼厲害,但確實是一種不健康食物,無論是麪餅中的高脂肪,還調味品裡的高鈉,亦或者是食品添加劑

吃得越多越容易給身體健康帶來威脅,對慢性疾病人羣不利。可大家知道嗎?除了方便麵以外,其實還有2種食物比它還要危險。

奶茶

紅遍大街小巷的奶茶,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愛,在奶茶廣告中,僅僅是杯子就能環繞地球幾圈。可見,它在日常生活中的銷量,現如今,幾乎成了人們外出必備的飲品。

奶茶(Piqsels)

但奶茶一點都不健康,有的人認爲看奶茶名字,就知道裡面有奶和茶,事實上卻是一種植物奶,裡面會添加植脂末、牛奶、氫化植物油等成分,口感香醇。

對於這樣的奶茶,大家不僅要當心其中的植脂末、奶精,還很可能會有飽和脂肪酸的成分,極易對心腦血管健康造成傷害。至於在杯子上寫著「無反式脂肪酸」幾個大字的奶茶,根據我國對奶茶飲品店規定,也就是說每百克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小於等於0.3g。

還有糖的含量,標準的奶茶放糖量是在10%左右,如果少糖、不加糖,熱量也不會太低,希望大家能少喝就少喝。實在覺得白開水無味的話,又想找食物刺激食慾,不妨用新鮮檸檬片泡水,或沖服大麥茶,都是很好的選擇。

加工肉製品

包括火腿腸、肉丸子、培根等,這樣的美食,早在2015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機構就已經把加工肉製品列爲1類致癌物,紅肉則是2A類致癌物。

加工肉製品(pixabay)

1類致癌物是指對機體有明確致癌作用,而2A類致癌物是在相關動物實驗上已經被證明有致癌作用,但在人體實驗中還沒有得到確切的證據。結閤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標準,紅肉、白肉每天不超過75g。

對於和劇毒物質黃麴黴毒素、菸草、酒精一個等級的加工肉製品,還需要大家遠離,儘量吃不醃製,採用煮、燉方式的肉,食物營養、安全都有保障。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