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再發警告:中共干擾大選最積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繼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就中共干擾美國大選發出警告後,週三(9月2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再次強調,中共正以最積極的行動影響美國大選。

週三,巴爾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沃爾夫•布裡澤戰情室》(The Situation Room with Wolf Blitzer)節目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在干擾美國總統大選方面,最果決、最積極的外國政府是中共,而非俄羅斯

巴爾是在CNN主持人布裡澤問及誰是美國這方面最大的敵人時做出上述表述的。

布里澤提到了美國情報界評估所得出的結論,即俄羅斯正試圖詆毀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而中共卻希望川普總統競選連任失敗,伊朗則正試圖破壞川普的總統任期。

巴爾說,中共的干擾行動比俄羅斯的更積極,這是他看過情報後得出的結論。他拒絕說明細節,但他稍後再次強調,中共在「試圖影響美國」方面是最積極的——不僅限於干擾選舉,還包括更廣泛的範疇。

巴爾的說法與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一致。他上個月表示,美國情報官員們對中共干擾美國大選的行動感到越來越擔心,該政權對美國國家安全所構成的威脅大於任何其它國家。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縮寫NCSC)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8月初發布了一份情報評估報告,正如之後拉特克利夫和巴爾所一再強調和警告的那樣,中共、俄羅斯、伊朗都在試圖干擾美國大選,而中共是其中最大的威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