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表態介入台海 美防長:對世界承諾同1941

【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9月2日,在夏威夷珍珠港,二戰盟軍受降的密蘇里軍艦上演說,表明美方對世界承諾如同1941年,隨時準備作戰捍衛任何朋友,不會退縮屈服。當今需要「以實力求和平」,建立軍事同盟結構。他還推文「自由國家不能坐視共產主義與法西斯奪權」。副助理防長1日則表示,若中共野心攻占台灣,美國將介入。

埃斯珀2日也推文表示,「20世紀飽經戰亂、充滿血腥。在21世紀我們必須引以為戒,自由國家不能對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奪權坐視不管。」

美副助理防長:介入台海

美國國防部9月1日公布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表示,中共有野心擁有完整的軍備,並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改變局勢。「那就是我們介入的時機,這是為了確保情況不會對中國(中共)有利。」他說,美方的觀點是要隨時做好準備,聽命美國總統的指揮,而最糟糕的情況下是衝突,不過沒有人想走到那一步。

美國防長:隨時準備與任何敵人作戰,並捍衛任何朋友

防長埃斯珀在密蘇里軍艦表示,「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與我們在1941年對愛好自由的世界人民所做的承諾相同:我們將隨時準備與任何敵人作戰,並捍衛任何朋友;並且,我們將隨時隨地維護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珍視的一切。我們不會退縮,也不會屈服。自由實在太寶貴,那些在前人的犧牲實在太大。」

埃斯珀指出,二次大戰從根本上改變了全球力量平衡,並將國際秩序重塑為理念相近國家領導,以共同的目標為基礎、並具有共同價值觀,這使理念相近國家做好準備,在數十年對抗蘇聯共產主義。

「以實力求和平,建立軍事同盟」

埃斯珀表示,今天自由和開放秩序面對的新挑戰,美國正努力建立更廣泛的合作夥伴聯盟,其中包括長期的朋友和以前的對手。藉此捍衛當今的國際秩序與規範,以讓世界人類的後代子孫更安全與美好。 「這意味著要接受里根總統所說的『以實力求和平』的重要性,並建立軍事和同盟結構來達到這一要求。 」

(轉載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