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礦工上訪 被信訪辦人員打死

湖北省陽新縣白沙鎮礦工羅克歡,因公傷待遇沒有落實,2014年與妻子柯愛群一起到白沙鎮信訪辦上訪,結果被信訪辦主任與另兩名工作人員暴力毆打,不久死亡。事後,當地政府逼迫柯愛群簽息訪協議,並威脅說,不簽的話,她和子女都將面臨致殘和死亡的危險。柯愛群多年來一直上告,但至今沒有結果。

山西平遙「共產」 政府強搶民房

山西省平遙縣政府最近開展「共產」運動,將百姓祖傳的門面房強行收歸國有。據說,到8月29號,已經有210多戶人家的祖產被歸為國有,30多家祖產被封。公安、城管在街上貼封條,將老人和孩子從家中拖出,連孕婦也歐打。

廣東民主人士凌浩波被秘密判刑

廣東民主人士凌浩波,因關心弱勢群體維權事件、社會熱點問題,去年6月在公司上班時被抓,之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和批捕。今年9月2號,凌浩波案關注組發消息說,他已被秘密判刑,轉入廣東河源監獄關押,家屬未收到判決書,不知具體刑期。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獲准會見律師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被關押已經10個月,8月31號,終於獲准會見律師。據說,覃永沛的精神狀態很好,要求律師盡快閱卷。他表示,自己鐵定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