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外交受挫 王毅歐洲行徹底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中共外長王毅,此次出訪歐洲多國的行程,爭議聲浪如影隨形,而他威脅捷克議長訪問台灣的言論,更遭到歐洲多國的譴責,德國外長馬斯,週一當面對王毅說:「這裡容不下威脅」。

9月1號,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提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到訪台灣的議題。馬斯當著王毅的面,公開對捷克表示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20.9.1):「我們尊重我們的國際夥伴,我們希望他們能提供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

而王毅記者會上再次出言,矮化台灣,並不滿韋德齊的行動,影響歐洲其他國家。

在王毅發表完演說後,德國《圖片報》的記者提問,中共就病毒問題說謊、拘禁維吾爾人、用國安法拘捕香港人,如何令歐洲信任中共?並問道,馬斯去年曾跟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握手拍照,中共當時嚴厲抨擊德國,又威脅會報復,問馬斯:「在這種情況下,德國如何跟中共有互信?」

德國公共電視台德國電視二台的記者,在提問的一開始則表示,王毅說其他國家不應該干涉中共內政,但王毅到歐洲各國時都在干預各國的內政。

王毅出言恫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引起歐洲國家不滿。

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1號也發表推文,明確表示「斯洛伐克與捷克共和國站在一起」。

法國廣播公司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艾格尼絲週二聲援捷克,表示「不能接受中共對歐盟成員國的任何威脅,我們表示聲援捷克共和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