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8.31一週年 人心不死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8.31太子站港警「無差別」襲擊事件一週年,真相仍待清查;成龍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習近平號召藏傳佛教中國化,暗含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的邏輯;蒙族全民抗議文化滅絕,多地罷課;北韓恐怖防疫:接近中國邊境1公里一律槍斃;趙立堅要人民當「銅牆鐵壁」,網友痛罵;山西一酒店辦壽宴突坍塌,29死28傷。

今天是8月31日,有網民發起「毋忘 831太子站一週年」活動。香港民陣也發起831全民罷鐵活動,追查去年在港鐵太子站,警方暴力鎮壓的真相。一年前的8月31日,香港警方在太子地鐵站進行突襲行動,有關行動被批評是「無差別」襲擊。8.31事件和7.21事件,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兩個轉折點。8.31之後,香港市民的主要訴求不再是反對「送中條例」,而是要求改組香港政府和香港警隊,對中共的不信任程度也達到最高峰。

一年之後,香港政府仍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對運動中警方的做法進行獨立、全面、客觀和公開的調查。這是香港社會撕裂難以彌合的重要原因。

今天我們播放一年前的視頻錄像,重現當時太子站內的情景。

至今,2019年8.31港鐵太子站的監控錄影,仍未完全公布、徹底公開。而世道公理,自在人心。我們相信,事實真相總有一天會大白於天下。

仇栩欣脫襲警罪 期眾籌110萬進行訴訟

去年8月,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與助理勞澤乾,被控在北角直播警員執勤時,涉嫌推撞防暴警員的心口,二人被捕後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東區裁判法院裁定二人罪名不成立,法官裁決時指涉案警員用不恰當的武力對待被告。

仇栩欣29日在Facebook公布,由於律政司未有採取任何行動,他將向涉案警員提出私人檢控,並期望眾籌110萬進行訴訟。

中企變相強迫雇員參加檢測 隱私無保障

針對中共病毒的全民自願檢測,將於9月1日起展開,港府同時推行健康碼。

30日,多名區議員譴責政府搞全民檢測,指很多中企為討好中共的政治工程,變相強迫雇員參加檢測,不惜讓數百萬民眾冒染疫風險。

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表示,有雇主給員工施壓,將自願檢測變成強制檢測。他表示,在過去兩週收到10宗投訴個案,所屬公司包括多家茶餐廳以及院捨等。

其中一宗個案,是來自飲食業的陳先生,任職的公司背後有阿里巴巴的投資,「他的老闆向他發WhatsApp信息,要求他去檢測」。

譚凱邦呼籲雇主不要強迫員工,因為政府一直強調純屬自願檢測。譚凱邦還提到有建制派(保皇黨)在向一些長者派發口罩、超市禮券的時候,順便幫他們登記檢測。

公民社會資源中心成員區贊年表示,很多專家提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制訂的《私隱條例》沒有包含基因的問題,並質疑這些個人資料會被送中。

西貢區議員范國威則表示,專家證實大規模的核算測試成效值得懷疑,促請政府使用正確的方式防疫,「要封關,不再豁免檢測33類境外人士進入香港。」

成龍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

香港明星成龍的兩套北京豪宅,近日被強制查封,正在司法拍賣。兩套住宅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9號院,每套房產面積為608平方米,房產評估價1.03億元,起拍價為7,190萬元。

2014年有媒體報導說,成龍之子房祖名與台灣演員柯震東,在這套豪宅吸毒被抓。警方當時從豪宅內繳獲了一百餘克大麻。

據成龍公司的說法,該房產開發商是御嘉置地有限公司,在13年前將房產交付給成龍後,一直未依約辦理產權變更登記手續。後來因開發商債務糾紛被債主提告,房產被強制查封。

而在法院執行拍賣的過程中,成龍旗下的兩套房屋及車位正處於查封範圍內。

趙立堅要人民當「銅牆鐵壁」 網友痛罵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表示,「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

不過,許多中國網民並不認同「銅牆鐵壁」的身分。有網友留言質疑:「光做韭菜還不夠啊?還要當人肉盾牌?」

還有網友表示:「國家難道不是保護人民的銅牆鐵壁!現在怎麼成了人民是國家的銅牆鐵壁」,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中共「終於說出了真心話」。

還有網友將趙立堅上述發言和中共「執法人員」當街暴打民眾的視頻剪接在一起,並譏諷道:「(中國人民)已經打破了!頭破血流!」

習近平號召藏傳佛教「中國化」 分析: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

中國西藏網25日報導,中共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近日在一次會議中下令,要教育和引導各族民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並要「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

國際媒體的報導認為,說法反映出中共對在藏人中缺乏合法性感到沮喪。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7月曾前往西藏調研時,提出要重視「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準」,做好宗教工作。

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習指,西藏要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並稱中共「關於西藏工作的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

有分析認為,藏傳佛教「中國化」的說法相當荒謬,但這一說法,卻暗含了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的邏輯在內,因為中共真正想說的,是藏傳佛教「中共化」。

內蒙教師學生罷課 蒙族抗議文化滅絕

除了西藏,中共制定政策打擊蒙古文化。

日前,中共內蒙古政府教育廳發文稱,從9月1日新學期開始,內蒙古、甘肅、吉林、遼寧、青海、四川等六省民族地區的中小學校,在語文、政治、歷史三科目中,逐步統一使用統編的國語教材,並使用漢語語言文字授課,廢止以前的蒙語教學。

此舉不僅激起海外蒙古人的憤慨,也讓國內蒙古民眾憤怒。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旅居美國的蒙古人諾民的話說,很多蒙古族家長不滿中共取消母語教學的做法。他認為中共觸碰了蒙古人的底線,也低估了蒙古人保護自己文化的決心。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MHRIC)說,包括內蒙部分政府官員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空前團結,發動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各地學生家長和教師對學校也參與了抗議活動,很多學校教室現在都是空空蕩蕩的。在二連浩特市,所有蒙古教師參加了罷課。

很多蒙古家長都計劃在家對子女進行教育,不送孩子去學校學中文,有些剛退休的教師和大學學生自願用蒙語教授所有課程。

普通牧民也在內蒙各地的主要城市舉行同步示威,抗議政府進行「文化滅絕」,成千上萬的當地學生身穿蒙古傳統服裝參加了示威。

美國之音說,當地抗議活動的勢頭不斷增長,當局也在加緊鎮壓。

扎魯特旗蒙語學校數百名憤怒的學生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前,要求立即釋放被學校關在宿舍內的孩子們,遭到鎮暴警察的阻攔。幾個小時後,家長們衝破警察的封鎖,接走了自己的孩子。

在科爾沁左翼中旗,蒙古族家長示威遭到警察鎮壓,幾名家長被警察毆打,被關入警車;科爾沁右翼中旗和庫倫旗的蒙古族家長們在抗議活動中高唱蒙古歌曲,包括《我是蒙古人》。

呼和浩特市內蒙師範大學附屬學校的學生與家長在校門口進行抗議,並發動聯名請願活動,也遭到警察鎮壓。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說,數百名蒙古族活動人士已經被當局拘留或在家中遭到軟禁。

扎魯特旗蒙古族女教師烏蘭圖婭(Ulaantuyaa)因組織民眾公開抗議新的語言教學政策而被警方帶走,當地牧民首領也接到不得離家的命令。

內蒙古微信群有人熱議有關停止蒙古語授課,也被警察封群拘捕。

用戶大約有40萬的中國境內唯一的一個蒙語社交平台Bainu,也因為網民發表反對「雙語教學」的言論後被北京當局封掉。

旅居德國的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說,中共政府此舉明顯是要對蒙古民族實行文化滅絕政策,它是要同化和消滅其台民族的文化,這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和踐踏。

席海明表示:「我們蒙古人一定會反抗到底。我們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不要坐視一個民族古老的文化被消亡這種情況在21世紀的世界發生。

北韓恐怖防疫:接近中國邊境1公里一律槍斃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與中國接壤的北韓至今宣稱境內「零確診」。但來自北韓內部的消息顯示,北韓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疫情嚴重。

據北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會寧市社會安全部已發布緊急公告,疫情消失前嚴禁靠近中朝邊境,「邊境沿線地區1公里內,不問理由開槍擊斃」。該禁令已在26日晚間生效。

消息指,當局已向邊境警衞發放實彈,並派遣惡名昭彰的特種警察監督邊境巡邏。

安全部宣稱,此舉是為防範「敵人試圖通過邊境讓病毒滲透進北韓內部」。消息人士說,北韓正在邊境地區建立一個「報告陌生人和敵人活動」的系統。

山西襄汾酒店壽宴坍塌 29死28傷

山西臨汾市襄汾縣一間兩層樓高的酒店,8月29日早上突發坍塌。當時飯店內有民眾正在舉辦壽宴。

中共央視報導稱,事故已造成29人遇難,7人重傷,21人輕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從現場視頻可見,搜救人員進行救援時,已坍塌的建築仍在繼續倒塌,現場人員急聲大喊「撤出去,撤出去」。

據媒體追蹤,這家飯店已營業10年,原先只有一層樓,後來自行加蓋二樓,並挖地下室,最後導致整棟建築坍塌,造成重大死傷事故。

韓戰老軍人被打死 女兒伸冤被關

同樣是在山西省臨汾市,一位曾參加韓戰的老軍人宋永善,2017年因被剋扣殘疾金上訪反腐,被活活打死在縣委大院,至今當局沒有給任何說法。

他女兒宋喜蓮說,父親是「抗美援朝」戰爭的老軍人,參加過二十多次戰鬥,後因受傷殘廢,一直靠殘疾金生活。但近年殘疾金「被一個領導扣下不給」,三年前他去舉報這個問題,在縣委大院被活活打死了。

宋喜蓮說,她三年來去過北京很多次為父伸冤,包括公安部、信訪局都,省公安廳也去了,都沒得到解決。去年5月10日從北京被帶回來後就把她關進看守所,關了九個月。

出獄後,她父親的遺體已被迫下葬,屍檢結果至今不給家屬。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