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精选】最奇葩的党内行贿案用建党金币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最奇葩的黨內行賄案—用價值45萬元的建黨金幣開路!

6月30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了《周建國受賄罪一審刑事判決書》,周建國落馬前擔任陝西省榆林市橫山區區長。

咸陽中院經審理查明,周建國為搞好關係並得到個人職務晉升方面的關照,先後四次送給榆林市委原書記胡志強或通過胡志強的妻子送給其共計美元12萬元、1000克建黨紀念金幣一枚(價值人民幣45.5萬元)、800克金葫蘆一個(價值人民幣33.2萬元)。

(https://www.sohu.com/a/405345368_260616?g=0內有胡志強受審照片)

以黨員的身份,以紀念建黨的名義,動用我黨公開發行的天價紀念金幣,向黨的上級幹部行賄,這真是把行賄行到了最高的境界,給人們留下了無比的想像空間。

不過,有一件事甚為蹊蹺:我黨慶祝建黨為何要發行天價的紀念金幣?這些天價金幣究竟是發給何人,是通過什麼樣的渠道發行的?普通的升斗小民就算是傾家蕩產,也未必能買上一枚,是為了收割民間的韭菜嗎?還是為了黨員間有這樣一個信物,走動方便,便於接頭聯絡?抑或是乾脆為了黨內的行賄便捷?

在網上搜索「1000克建黨紀念金幣」的時候,搜狗顯示全網查不到該詞條。只有1000克建黨紀念銀幣。而在百度檢索時,查到了相關的信息,但只在收藏之類的邊緣網頁上可見,這其實也是怪事一件。因為以搜狗的搜索技術和能力,斷無可能在全網範圍內檢索不到這樣一個簡單的信息。

唯一的解釋是,騰訊(搜狗已被騰訊收購)把它設置成了敏感詞而故意不讓其顯示。有直接證據嗎?沒有。不過有一件事是人所共知的,那就是在幾年前,騰訊在與其它網站媒體搶發自組稿新聞時,在習總書記頭上動土,把其名號搞錯了,引起軒然大波,騰訊也因此被由栗戰書親自挂帥的中央調查組審查了近一個月之久,騰訊一哥馬化騰被全程拉來陪綁。自那以後,騰訊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夾起尾巴做人已是人所共知的事了。

用建黨紀念金幣在黨內行賄,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讓人嘆為觀止!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