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買家傳本週末敲定 微軟沃爾瑪或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據福克斯新聞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與微軟甲骨文等美國企業商討出售TikTok美國業務,最快可能在本週末敲定具體買家。

知情人士透露,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競爭已進入最後階段,有兩組投標者提交了報價;其中一方來自微軟沃爾瑪;另一方競標來自甲骨文,交易價格可能介乎200億至500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投標金額,但這次收購將不會包括TikTok在澳洲、新西蘭和加拿大的業務。

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和沃爾瑪合作競購,主要想藉助沃爾瑪在美國政府內部的影響力,收購後將會藉助沃爾瑪的數碼銷售背景,把TikTok轉變爲一款面向開發者和用戶的電商應用,甲骨文的交易則較關注數據,甲骨文可利用TikTok有關社交互動的數據,使其雲計算、數據和廣告業務受益。

據悉,英國基金公司Centricus夥拍短視頻平臺Triller,也於今天正式出價200億美元加入競購TikTok行列,但TikTok迴應未收到Centricus的正式收購要約。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哪一間企業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白宮不持任何立場,僅觀望事態發展,但消息人士稱華府更屬意有技術能力切斷TiTok向中共輸送用戶數據的買家。

不過,這次收購交易必須在9月15日行政命令生效前完成,時間上相當緊迫,假若美中兩國政府任何一方不批准交易,情況將變得更複雜;業界人士認爲,字節跳動或已做好準備,暫停TikTok的美國業務運作,但關閉時間估計不會太長。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