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縱火犯管消防隊?中共滲透國際海洋法法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近日,聯合國下屬機構,國際海洋法法庭進行改選。中共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當選為其中一名法官。美國方面早前指出,讓中共官員加入國際海洋法法庭,如同雇用縱火犯來管理消防隊。川普政府也已經加速行動,緊盯中共在各國際組織中派出的官員和代理人。

8月24號,國際海洋法法庭(ITLOS)在聯合國總部舉行7名法官改選。中共提名的候選人、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與馬爾他、意大利、智利等國代表,出現在了首批當選名單當中。

新當選法官任期9年,自2020年10月1號起履職。

1996年成立的國際海洋法法庭,是主要負責處理國際海洋爭端的司法機構,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由21名法官組成。

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7月中的演說中曾呼籲,仔細檢視中共候選人資格,審慎考慮讓中共官員擔任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是否有損國際海洋法。

他說,國際海洋法法庭和常設仲裁法院一樣,都建立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基礎之上。允許中共官員進入這個機構,跟僱用縱火犯來管理消防部門沒兩樣。

史達偉提到的國際仲裁機構常設仲裁法院,曾在2016年由5位仲裁法官作出一致判定,中共對南海「九段線」的主權主張,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近年來在南海爭議海域連續填海造地,興建軍事工程,引起世界,特別是東南亞各國的反彈。投票支持段潔龍的國家,很可能在背後得了中共的好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就是收買一些小國家,一些發展中的國家,通過給他們一些錢,經濟方面的援助,免除他的一些債務啊,它就做這些事情,然後換取這些小國家在國際上對它們的支持。特別是要聯合國投票啊,或者是談到中國人權問題的時候,它就是有一幫人投中共的票。」

美國不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簽署國,所以並沒有在這次法官改選中投票。不過,華盛頓在近年來已經加速行動,緊盯中共在各國際組織中派出的官員和代理人。

4月8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指出,中共已至少控制包括世衛、糧農、民航等1/3的聯合國機構。

法國媒體指出,中共極為重視國際組織高官的忠誠度。比如擔任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2018年突然被秘密逮捕受審。中共稱他「對抗組織,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不同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這類有實權的職位,段潔龍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的影響,相對有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他的位置不是庭長和副庭長,所以他想做什麼還是受到制約的,不像孟宏偉這種說話相對有力量的角色。」

國際海洋法庭從設立到現在,一直都有一名中共官員擔任法官。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他跟他的前任相比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也就是說,中共在海洋法庭的力量並沒有因此增強,但是就整個國際大形勢來看,現在反共的力量在不斷的集結和壯大。所以相對來講,中共在海洋法庭的影響反而是被削弱的。但是國際社會切不可以掉以輕心,我是覺的美國現在針鋒相對、不給中共任何空子鑽的戰略是滿不錯的。」

7月1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一改之前華盛頓對常設仲裁法院裁決的中立立場,宣布中共對南海的主權聲索非法,並強調,世界不會允許北京把南中國海當作其海上帝國。

另外,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開設了主題為「國際組織中的中共代表」研究專案,針對在重要國際組織,以及在聯合國主要機構和國際貿易金融機構中擔任要職的中共代表,發佈中共滲透備忘錄,提交國會審查。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