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流血衝突 陣亡中共軍人信息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中印邊防軍早前在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印方有96名士兵死傷,但中方一直隱瞞自己的死傷人數。近日,一名疑在中印邊境身亡的中共士兵信息曝光。中共政法委也轉發照片並悼念,但相關信息很快被刪除。

近幾天,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流傳一張墓碑照顯示,一名叫陳祥榕的年輕士兵,於2020年6月在對印邊防鬥爭中死亡,被中央軍委追記一等功。

照片顯示,陳祥榕是福建人,生於2001年12月,死亡時不足19歲。這名士兵來自南疆軍區69316部隊,這是中共邊防13團的番號。

不過,截圖顯示,墓碑照在微博上發布後有人提示,以「事關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刪除。

(推特截圖)

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的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一度轉發這張照片,並撰文哀悼。事後又急刪帖文。

在此之前的6月15日晚,中印兩軍在邊境西段爭議地區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激烈衝突。印軍方後證實有20人死亡,至少76人受傷,中共官方則從未透露自身的死傷人數。

有知情者發影片稱,中方有38人死亡,並且公布了具體名單。

包括:西藏人王保國、孫俊輝、楊海濤、四川人王浩東、張朋宇、重慶人李朋程、邱浩、甘肅人孫中月、楊南宣、河北人杜子濱、青海人陳浩南、山西人馬葉成、湖南人王少白、浙江人田濁、廣西人溫智勤等,以上名字全是音譯。

網上提及湖南湘潭籍士兵王少白,死於這場衝突,但上級卻要求家屬絕對保密,悄悄下葬。對於官方的要求,當地鄉裡的官員和鄉親們都非常不解。王少白一年多前參軍,如今死在前線,為什麼連舉辦葬禮都成了見不得人的事情。

據印媒援引印度軍方的消息,此次中印邊防軍衝突中,中方至少40名軍人在搏鬥中或被打死或嚴重受傷。

印媒援引印度高層的消息,披露的另外一個細節顯示,直接參與這場雙方衝突的中共軍方第14巡邏站附近部隊的正副指揮官,全部陣亡。

網絡上不少中國人在質問,難道中國軍人的命就不是命嗎,印度可以為被打死的軍人舉行國葬,中共為什麼連自己的士兵死傷名單都不能公布?

時評人士鄭中原分析說,中共有著不正常的維穩思維,從中共建黨再到建政後維持政權,所積累的害怕倒台的經驗和教訓,都讓它到了有一點風吹草動都神經繃緊、如臨大敵的地步。這應該就是中共拒絕證實軍人死傷人數的內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