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款先進飛彈 反制中共東風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目前美中軍方雙方角力升溫。中共軍方26日在南海實彈發射東風導彈,似乎想恫嚇美軍。而外媒日前透露,美軍有2款全球最先進的巡弋飛彈,可反制中共的這2款反艦導彈。

面對中共2款東風21D和26B反艦導彈對美軍的威脅,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早前曾透露,美軍可擬用加強版的AGM-158 JASSM空對地巡弋飛彈(聯合空對面戰區外導彈 ,Joint Air-to-Surface Standoff Missile)進行反制。

該巡弋飛彈全球GPS定位,是全世界最先進的空射巡弋飛彈之一,具有精確打擊和匿蹤突防能力,其最大射程370公里。

而加強版AGM-158巡弋飛彈最大射程高達1,000公里,2009年起正式服役,其重量超過一公噸。美軍戰機F-15E、F/A-18、F-35、B-1、B-2、B-52 、F-16等戰機可攜帶該飛彈,目前在美國、澳洲、芬蘭和波蘭空軍有部署。

另外,美軍還有一款AGM-158B增程型巡弋飛彈。其最大射程920公里,採用人工智能和精確制導水準,同時採用複合材料以及隱身塗層,一般雷達系統極難探測。

有報導認為,美軍擬用超音速B-1B轟炸機搭載加強版的AGM-158巡弋飛彈,可反制中共東風21D和26反艦飛彈系統。今年5月,美軍還將該巡弋飛彈最新部署在關島的B-1B戰機上。

美軍傳遞信號 或已高度備戰

最近,中共軍方宣稱針對台灣,宣布本週分別在渤海、黃海、東海和海南島附近進行軍事演習。

美軍最近也在印度太平洋行動區域出動了一架U-2偵察機。美軍表示,該U-2偵察機飛行符合公認的有關飛機飛行的國際規則和條例。但中共國防部8月25日卻忽然聲明抗議,稱美軍U-2高空偵察機闖入中共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美軍也聲明確認,沒有進入中共領空或防空識別區。

雙方聲明顯然各不相同成為最大的爭議點,同時也是雙方一場沒有交火的角力。而美軍最近派出的U-2偵察機前往印度太平洋行動區域偵察,既可無視中共劃定的公海禁飛區,也順便進行了一番偵察任務,另外還探測出中共是否真的不開第一槍。

美國U-2型偵察机能夠在兩万七千米高空飛行。 (Photo by USAF/Getty Images)

U-2偵察機是美軍一舊款偵察機,第一次飛行至今已有60多年。美軍目前完全可以派出最新型的挑戰者650(Challenger 650)偵察機或高端無人偵察機,如RQ-4全球鷹偵察機等,在印度太平洋行動區域進行偵察,且不易被中共發現。

對此,有時事評論員沈舟分析認為,美軍最近派出舊款U-2偵察機在印度太平洋行動區域進行偵察任務,傳遞出明顯信號,美軍或已進入高度備戰狀態。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