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空驚現「手指」雲 網友聯想李克強伸中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8月27日傍晚,北京天空中的一片烏雲裡,驚現一朵「手指」形狀的奇特白雲指向遠方。有人聯想到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時伸出的中指

北京市氣象局8月27日18時00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至夜間23點,北京市有分散性雷陣雨天氣,短時雷雨強大,並伴有7級左右短時大風,局地有冰雹,提示防範。

新京報報導說,當天傍晚,北京上空驚現「手指」雲,包裹在一片烏雲中,形狀奇特神似指路,在天空中格外明亮,天橋上過路的市民見狀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27日傍晚,北京天空中驚現一朵「手指」形狀的奇特白雲。(視頻截圖)

網友紛紛熱議說,「這是指路雲嗎?」也有人好奇的問,「不知道順著手指的方向會有什麼驚喜。」

不少網友聯想起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時伸中指時的一幕:「李中堂在比中指。」「李克強的中指,指向中南海的方向,可能有大事了。」

在此之前的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大會堂召開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會議上,2,800多名代表表決通過了為香港製定的「港版國安法」。

現場照片可見習近平與李克強並排而坐,在表決階段,二人在同一時間以相同的姿勢按動「贊成」鈕,習伸出食指「按下贊成綠燈」,身旁的李克強則伸出中指「按下贊成綠燈」。

有港媒說,在這個毫無民主、人權與私隱可言的國度裡,中共強推一條從無尊重港人意見的法例,這一畫面讓人感到荒謬絕倫。

「港版國安法」5月28日在中共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李克強罕見的伸出中指引發網友們猜測。有網友認為,「這是全世界想要對中共做的手勢。」(NICOLAS ASFOURI/ Getty Images)

網友們的關注點全部聚集在李克強伸中指上。紛紛評論說:「李克強這個中指投票,是要釋放信號,很多人都不願意成為歷史的罪人,根據這些信息,李克強是什麼意思,就不難判斷了。」「這個手勢:贊同個錘子!」「強哥很鬱悶,只能豎中指。」

也有人:「這是李克強本人的習慣動作而已,對黨國的什麼決策他都是伸中指,不用過度解讀。」

自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在美中貿易戰、香港、台灣、隱瞞疫情及南海等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錯誤判斷與決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而北京隱瞞疫情又強推國安法引來國際社會圍堵,加之國內洪水泛濫、經濟下跌等使幫派利益受損,中共內鬥更為激烈。

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的內鬥也擺上檯面。中共北戴河會議後,分別前往災區視察,人民日報、央視、新華社三大中央級黨媒連篇累牘報導習近平,而對李克強的報導則整整延遲3、4天。

中共政府網則連續發布5篇圖文並茂的報導。相關視頻和圖片在大陸網絡瘋傳。

其中一段視頻中,腳穿雨水靴,走進滿是泥濘的受災村落。李克強在視察一片被洪水淹壞的玉米田時說:「裡面都爛了,你看!」引起網民熱議。

有人作出聯想,認為李克強是暗指中共體制「裡面都爛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