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立法會議員獲保釋 黃之鋒籲守護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26日港警瘋狂抓捕16人,包括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其中林被控所謂「7.21暴動罪」。同日港警改述「7.21白衣人襲擊」事件,試圖歪曲歷史。27日兩名議員獲保釋,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呼籲港人守護真相。

26日被捕的港人中,包括林卓廷在內的7人被控所謂「7.21暴動罪」,林卓廷與許智峯等4人另外被控在去年7月6日在屯門警署外遊行中,涉及「妨礙司法公正」等4罪。兩案27日下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

針對「7.21元朗站白衣人襲擊」案,檢方認為尚有20多人在逃,希望將審理日期延後至10月12日下午,但反對所有被告獲保釋,尤其是林卓廷。林卓廷的辯護律師、大律師陳偉彥則反控檢方理由薄弱。最後裁判官羅德泉宣布全體被告保釋,分別以1萬至2萬港幣不等的保釋金及人事擔保,並交出旅行證件。

針對「7月6日屯門遊行事件」一案,檢方反對林卓廷、許智峯等3人保釋,並希望將案件轉送至香港區域法院審理。但最後法庭裁定延後至11月6日再次開庭,全部被告以5000港幣交保,而林卓廷等3人須另外繳付5000港幣的人事擔保,全體被告保釋後不可離開香港。

林卓廷以所謂「7.21暴動罪」罪名被捕當日,港警發言人公開改述「7.21白衣人襲擊」歷史,將警方默許的白衣人襲擊港人事件描述成一場「勢均力敵」的「兩派人士衝突」,並稱警方當時「及時出現」,「除暴安良」云云。警方說法引發港人強烈抗議。

27日,黃之鋒針對此事及最近港府閹割教科書事件,在臉書呼籲港人守護真相。

昨日政權指鹿為馬篡改歷史。同時間通識科教科書亦同樣被篡改爭議內容,企圖讓通識科化為歌功頌德的愛國教育。守護真相,希望大家參與聯署!聯署連結:http://bit.ly/SayNoTo_LSCensorship

Posted by 黃之鋒 Joshua Wong on 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近日,「教育野」、「進步教師同盟」、「香港教育同行陣線」、「香港人教育支援平台」聯合發起連署,要求「撤回通識政治審查,拒絕推行洗腦教育」。連署聲明中直言,當局以黑箱作業審查、閹割教科書,目的只是阻礙學生學習獨立思考,從而打壓思想自由。「教育野」27日下午表示,連署已成功突破五千人,目標是一萬人。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