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獲聯邦撥款 失業金每週額外$3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加州當局宣佈,已經從聯邦政府處申請到45億美元資金,將用於發放新的失業補助,民眾每週可以額外領取$300美元,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公告,失業民眾將很快收到每週額外$300的補助,至少可連續領取三週。

該資金來自聯邦「工資損失援助計劃」(Lost Wages Assistance Program),其中加州已獲得聯邦的45億美元撥款。

本次失業補助的對象包括,目前每週領取100美元的常規失業補助的加州居民,以及向當局提交材料,證明因疫情而遭遇失業或工作時間減少的人。

當局表示,300美元補助金的發放時間至少會持續三週,並將從8月1日的週末開始算起。

這是由於,聯邦此前《救助法案》(CARES Act)所規定的每週600美元失業補助在7月底時發放期滿,而被中止。

隨後,在8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免除部分人的工資收入稅,同時撥款440億美元,給各州失業者提供400美元的失業補助,但其中的100美元由各州支付。

但加州州長紐森早前公開表示,加州沒有資金支付該失業補助,因此失業金由原來的400美元降至300。

加州就業發展部表示,每週300美元的失業補助將擇日發放。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