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16號提案 南加民眾拒絕將歧視合法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上週六(22日),南加爾灣市政府前,聚集了上百名民眾,駕駛貼著反對16號提案標語的私家車,抗議加州第16號提案,反對以族裔比例去分配大學新生與政府公務員名額。

22日,數百輛私家車自爾灣市政府出發,在爾灣市區的主要幹道遊街,對加州第16號提案將以族裔比例分配大學新生與公務員名額,表達強烈反對。

出席集會的橙縣縣政委員瓦格納強調,族群間要維持平等,不應該以文化背景、性別作為基準,去執行政策。

橙縣縣政委員 Donald Wagner:「16號提案將否定這樣的觀念,會造成人民分化,使每個人受到歧視。非常不公平的是,整個加州,以至於加州大學系統,看著學生群體,就說這種人太多,那種人不夠。這是根本上與美國價值背道而馳,這也是我們在這裡反對和遊行的原因。」

資料顯示,一旦16號提案不幸在11月被通過,亞裔新生數量將因種族比例配額制,減少一半。對此,洛杉磯高中生文斯認為自己將因此受害,因為該提案的實質就是實施種族歧視

洛杉磯高中生 Vince Dao:「個人來說,我就是個亞裔美國人。我認為,因為我的族裔就必須跟其他學生待遇不同,非常污辱人。我不想擁有什麼特殊待遇。但同時,我覺得很不公平的是,我必須比現在更努力,去獲得更高的入學成績、更高的GPA,才能在申請大學時被公正對待。這完全就是種族歧視。」

目前,領銜抵制16號提案的民間組織CFER,其核心成員指出,16號提案以廢除現有的209號法案為目的。

一旦209號法案遭廢除,種族歧視將凌駕於憲法保障的平等之上,使政府僱傭、公立學校和政府合同承包等方面,以種族比例進行配額。

CFER副主席、聖地亞哥大學法學教授 Gail Heriot:「我們正在面臨這種危機,我們必須阻止其發生。我們要確保得標的是符合資格、標價合理的公司,他們才有資格獲得承包案,而不是那些想要特別待遇的高價廠商。」

CFER希望在8月底前,籌得更多捐款,以用於反對並阻止16號提案在11月公投時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郭約希加州爾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