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8歲青年挖到寶 425枚純金打造千年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以色列兩名參加考古計劃的青年志工,在該國西部城市亞夫內 (Yavne)一處考古遺址挖掘到一個據信距今1100年的陶罐,裡面裝滿了數百枚24K純金打造的金幣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金幣被藏在一個用釘子釘住的陶罐中,共有425枚,重約30盎司(約845公克),已經深埋地底大約1100年。

挖到千年寶藏讓18歲的志工科恩(Oz Cohen)相當興奮,他說,這真是太驚奇了……當他向下挖掘時,發現一些看似很薄的葉子,再仔細看一次,才發現竟然是金幣,「發現如此特殊且古老的寶藏,真是令人興奮。」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IAA)於24日證實此消息。 文物局硬幣專家庫爾(Robert Kool) 表示,這425枚金幣的歷史可追溯至9世紀的阿拔斯王朝(Abbasid caliphate)。這些金幣中包括完整的第納爾幣(Dinars)與270塊金幣碎片,金幣碎片是用來當作零錢用的。

庫爾說,這些金幣在當時是一筆大財富,可讓一個人在當時的富裕之都──埃及首都福斯塔特(Fusstat)最好的住宅區購置豪華別墅。

文物局發掘工作負責人齊夫(Liat Nadav-Ziv)指出,發現如此大量的金幣是非常罕見的,我們幾乎從來沒有在考古發掘中發現,因為黃金通常都會被融化,一代接著一代重複使用。

齊夫表示,這些金幣都是純金打造,在空氣中不會氧化,被發現時保存狀態非常良好,「就像是在前一天才埋藏的」。這些金幣被發現意謂該地區的居民可能與邊遠地區存在國際貿易的行為。

他說,1100年前埋藏這筆寶藏的人一定希望日後能將它取回,因為裝金幣的陶罐被釘子固定住,以確保它不會移動。如今我們只能猜測是什麼原因造成金幣的主人無法回來取回寶藏。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