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農業部食品盒計劃 川普追加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週一(8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到北卡羅來納州參觀農業部「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在當地的執行機構,並宣佈爲這一計劃追加10億美元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在這裏慶祝農民、信仰領袖和優秀的志願者們優異的工作成果,他們通過成功的『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來關愛他們社區。」

在美國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大面積的封閉措施導致大量農產品無處銷售,同時又有不少美國家庭面臨食物短缺的問題。爲此,農業部在5月初批准了「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由政府出資採購高達30億美元的新鮮美國農產品、奶製品和肉類產品,建立一條直接供應鏈,將這些農產品直接送到有需要的美國家庭和食品銀行等機構。

到目前爲止,這項計劃已經向一萬多個食品銀行和非營利組織提供了超過7000多萬個食品盒,挽救並創造了數千個工作機會,包括食品分銷行業的5000多個工作崗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自豪的宣佈,我們將向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再提供10億美元資金。」

「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只是川普政府支持美國農業渡過疫情危機、確保食品供應鏈長久安全的衆多手段之一。在封閉管制期間,川普曾動用《國防生產法》來保證美國人的食品供應,不但爲美國人發放現金支票和額外的失業救濟,更向受到疫情重創的美國農民和牧場主提供了160億美元的直接援助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