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通知上游廠商暫停供貨 疑將退出手機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美國再次收緊制裁,幾乎封堵了華為獲取高端芯片的所有渠道。有消息指,華為通知手機零部件供應商暫停供貨,原因是缺乏芯片,華為已暫停新手機開發。市場人士認為,華為恐怕將很快面臨退出手機市場的危機。

台灣自由時報8月23日報導,為華為供應手機零部件的台灣廠商,上週接到華為暫停供貨的通知。通知還說,「華為新案因為聯發科芯片供貨問題,先暫停開發。」

美國政府5月宣布,要求廠商向華為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芯片,必須先取得美方許可。華為芯片的主要供貨商台積電已宣布,9月14日後將不再出貨華為。華為隨後尋求替代措施,包括通過聯發科及三星迂迴採購台積電芯片。但美方8月17日加強封殺措施,禁止華為通過第三方獲得使用美國技術的芯片。華為手機芯片來源因此全數中斷。

自由時報的報導稱,華為目前芯片庫存約可使用到明年初。

但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近日公開承認,手機業務現在很困難,芯片最近都在缺貨階段,「手機沒芯片了,沒供應了」。

他在8月7日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表示,將於今年9月份發布華為Mate40手機,搭載華為麒麟5G芯片。但因為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後將無法再生產,Mate40將成為搭載麒麟芯片的「絕版」機。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