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釋放混亂求和信號 評:美不屑一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在美國的全面反擊之下,北京近期釋放出混亂的求和信號。外界評論認為,這恰恰反映出,中共內部的混亂和驚慌失措,而美國已經認清中共本質,開始與其脫鉤。

8月份以來,中共政府的高級外交官員不斷就中美關係表態,釋放出放軟、求和的信號。

4號,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對外宣稱,中美兩國需要開展全面接觸。7號,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發文稱,要堅定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11號,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也表態稱,雙方對話不能中斷,尤其兩國外交部門不能陷入「無線電靜默」。他本人已做好隨時與美方同行對話的準備。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中國(中共)表現出一種示弱的態度。也就是說,中共在整個外交政策上對美國是一種放軟的態度。當然這肯定是前期在實行『戰狼』對策之後,發現這個政策不靈,導致了美國的強烈反擊。而且這個反擊的力度顯然中共已經承受不住了。」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開始改變以往的對中共綏靖政策,對不公平貿易等進行反制。尤其今年以來,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瘟疫,又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大搞「戰狼外交」,徹底激怒了美國和世界各國。

近期,美國接連拋出重拳,制裁香港,制裁華為、抖音、微信,嚴查在美上市中企,關閉休斯頓領事館,加強在南海和台海等地的軍事壓力,構建國際聯盟孤立中共等。這讓北京陷入空前的危機之中。

有報導稱,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提出了「三軟三硬」策略,包括: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但中共官員的表現卻與傳聞吻合。

邢天行:「中共對美國政策的大逆轉,是為了延緩它的死亡。也就是說,用表面的求和來拖延時間,以期待能夠鹹魚翻身。它不是真正意識到它的錯誤,要改變它的立場。它其實還是一樣,目標是一樣的,就是一定要幹掉美國、同時去改變自由世界的這樣一個狀態。」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現在是硬的不行來軟的。另外,中共也希望通過這種示軟手段來配合美國國內的反川普勢力,阻止川普在11月美國大選中連任。不過,川普應該已經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意識到中共滅亡是大勢所趨,順天而行清除中共,正是他的歷史使命。

邢天行:「川普只有在反共當中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不妥協的立場,他才會贏得更多的選票和支持。也就是說,未來其實就是為滅共而來的,那麼誰要是站在滅共的立場上,誰才能夠順應天意,站在領導的位置上。」

8月17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署名鐘聲的評論文章,強烈抨擊中美「脫鉤論」,指責美國,並拒絕脫鉤。

《大紀元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向美國發出的求和信號相當混亂。一方面,中共號稱「不要對抗」,但另一方面,又指責「反華勢力」在破壞中美關係,將責任推給美國,繼續對抗。此外,中共黨媒也從未停止反美宣傳。

文章表示,這恰恰反映了中共內部的混亂和驚慌失措。美國對於中共虛假而又混亂的示軟、求和信號,根本不屑一顧。川普政府正在加速與中共政權脫鉤。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就目前整體的態勢,美國的態度已經出現了根本性的逆轉,而中共卻繼續堅持以前的那一套邪惡的東西,可是它如果不堅持,它還會是中共嗎?它馬上就完蛋了呀。所以北京不管怎樣暫時的服軟,內心的頑固不化是肯定不會變的。所以往下走,雙方的最後決戰必定不可避免。」

15號,美中兩國原定要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履行情況舉行會議,但這一會議在最後一刻被推遲。稍晚川普表示,他對中方處理肺炎疫情的方式感到憤怒,於是推遲了這場會談。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