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老年人生活成本漲?加國聯邦再發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老年人焦急等資助 加國聯邦再發補助

加國老人本週最多可獲得500元的聯邦疫情補助


加拿大符合資格的老年人終於可以在本週收到疫情期间一次性的聯邦補助金,

這是總理特魯多5月中旬承諾的一項措施,來幫助老年人應對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生活成本上漲。

許多加拿大老年人一直在焦急地等待這筆最高500元的補助。

許多老人的退休儲蓄金 資產縮水,但卻要為送貨服務和醫療處方支付更高的費用。

任何有資格獲得養老金(OAS)的老年人都將獲得300元的補貼,如果有資格領取低收入保證金(GIS)的老​​年人,還可以獲得額外的200元。

聯邦政府估計,目前有670萬老年人符合申請養老金(OAS)資格,有220萬老年人符合申請低收入保證金GIS資格。這些付款總額將達到25億。

款項將直接支付給符合條件的人,無需申請。

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居住在加拿大的老年人可以在本週通過直接存款或支票接收付款,而居住在加拿大以外的老年人,因為國際郵政中斷,支票會有所延遲,但如果直接存款也會在7月收到付款。」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