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議員連署敦促政府制裁中港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和社區團體要求政府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有關的中共及香港政府官員。截止到發稿時間已經有60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4名參議員、以及超過20個社區團體在公開信上簽名。

這封信寫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副總理方慧蘭及外交部長商鵬飛的公開信發佈在加拿大香港聯盟的網站上,信中寫道:「我們謹此連署,促請加拿大政府啟用《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亦稱馬格尼茲基法案)S.C. 2017,c 21,針對在西藏、東突厥斯坦(新疆)及香港觸犯侵害人權等罪行之官員實施制裁。」

該信表示,作為在國際人權領域的領袖,加拿大以《馬格尼茨基法》的方式制裁這些官員,會是一個強有力的行動,也與加拿大過去運用這一法案的方式相一致。聯邦保守黨的近半數國會議員已簽署該信。簽名的還包括3位綠黨議員、2位魁北克政團議員,2名自由黨議員及1名新民主黨議員,以及多名參議員。

美國政府在7月9日宣布,對在新疆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與實體進行制裁,凍結資產並禁止入境。被制裁的中共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前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朱海侖;自治區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前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被制裁的實體是新疆自治區公安廳。

6月下旬,13名加拿大參議員簽署了由侯薩科斯共同撰寫的一封信,信中稱中共政府是「對人類的最大威脅」。

加拿大香港聯盟已經向加拿大政府遞交了一份希望制裁的官員名單,其中包括已經在美國制裁名單上的陳全國、朱海侖。另外還有中共政府現任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趙克志、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長韓正、前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現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