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現「萬家宴」 電音節狂歡令外媒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曾經的疫情重災區武漢市,近日舉辦了一場3千人的大型水上音樂會,令外媒嘩然。專家指出,中國各地疫情不斷,武漢電音節狂歡很可能是官方對外的防疫宣傳,但民眾卻承受著巨大風險,恐引爆新一輪群聚感染,再現「萬家宴」悲劇。

武漢市是全球首個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城市,武漢遭受疫情襲擊的慘狀,至今仍在人們腦海中揮之不去。然而,近日,武漢市瑪雅海灘水上樂園卻舉辦了一場大型水上音樂會,約3千人一起狂歡,嚴重違背防疫要求。

網傳視頻顯示,音樂會上人潮洶湧,人們穿著泳衣,泡在水中,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遵守社交距離,現場人擠人,人們情緒亢奮地隨著音樂歡呼、扭動。這個場景被媒體廣泛報導,令外界震驚,引起輿論熱議。

武漢水上電音節上人潮洶湧,人們穿著泳衣,泡在水中,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遵守社交距離。(視頻截圖)

有推特網友驚呼:「是不是還是從武漢開始?武漢搞了個千人電音節!可想而知ccp又要放毒了!這個時候搞了這麼個千人聚集,不合常理!」

美國前沃爾特.裡德陸軍研究所病毒專家林曉旭對美國之音表示,看到這個消息確實很震驚。他認為這樣的視頻、這樣的新聞能被報導出來,背後應該是有中共政府的政治考量。

林曉旭說,武漢的水上音樂會是當地政府配合中央去做宣傳,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次要地位。「中國(共)政府想對外宣誓:你看我的疫情控制做得多好,對吧?疫情發源地武漢現在都已經是歌舞昇平這樣一個局面。但實際上對於武漢民眾來說,其實他們是在承受一個更大的風險。」

針對外界的質疑,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辯稱,武漢水上音樂會表明武漢市民的生活已經恢復正常,而且表明中共嚴厲的防疫措施取得了回報。

但林曉旭警告說,中國的媒體並沒有在老百姓手中,所以民眾沒法了解疫情的真實情況,更看不到武漢哪些小區還在採取積極抗疫措施。

當前,不少國家仍面對疫情的嚴峻挑戰,中國各地也不斷出現新的疫情,新疆、大連等地都採取嚴密的封鎖防疫措施。林曉旭說,在這種情況下,武漢大型集會傳染疫情的風險很大。

外界擔憂武漢電音節狂歡恐再現「萬家宴」的悲劇。今年年初,武漢爆發疫情,但被中共官方掩蓋。1月18日,武漢百步亭社區照常舉行了「萬家宴」,匯聚4萬多個家庭,1.3萬道菜餚。之後,武漢市公布爆發疫情,百步亭社區成為疫情重災區,該區居民得不到官方有效救治,只好通過網路向外界發出絕望的呼聲。

水上音樂會在輿論界持續發酵,武漢有關部門解釋說,參加音樂會的遊客都要出示健康碼,但專家對此提出質疑。

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生物製劑廠執行長劉士任說,病毒是有潛伏期的,而且無症狀感染者也有很大風險,這些是很難控制的。

劉士任還指出,檢測也是一個問題,有些人感染期過了,檢測不到了,病毒量低了,可是它還是有感染力。在這麼擁擠聚集的情況之下,很容易爆發另一波群聚感染。

對於中共官方檢測病毒的能力,外界也普遍存在質疑。之前中共對外輸出的中共病毒檢測試劑被多個國家爆出質量不合格,準確率不到30%,紛紛要求退貨。

林曉旭對於武漢官方此前做的所謂全民核酸檢測數據也提出懷疑,他說,政府能在10天左右對300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令人難以置信它有這樣的規模和能力。而且中共的檢測試劑準確率是非常低的,這等於是唬弄武漢的老百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