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導聯軍撤離伊拉克塔吉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周日撤出伊拉克的塔吉軍事基地,並將裝備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8月23日,駐伊拉克聯軍將塔吉基地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

塔吉軍事基地位於巴格達以北20公里(12英里)處,駐紮著美國領導的聯軍部隊,他們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以應對恐怖組織。

美國陸軍上校 卡金斯:「聯軍在這裡投資了3.47億美元,以改善伊拉克的空軍跑道。我們改善了步兵訓練設施以幫助伊拉克陸軍,並且我們已經給伊拉克國防部留下了數百萬美元的資產和設備。 2020年聯軍從伊拉克各地8個基地撤離,我們離開這些基地,因為伊拉克安全部隊現在比伊斯蘭國更強。」

部署在塔吉基地的約2千名聯軍中的多數,已在今年夏天離開了基地,剩餘人員將在未來幾天完成裝備移交後離開。

8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晤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時表示,美國已將駐伊拉克軍隊降到「一個非常非常低的水平」;而且最終會從伊拉克撤軍。但川普也說,如果有攻擊的話,美國會「輕鬆地」加倍回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