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力挺美制裁中共:中美衝突是價值觀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因批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而遭到中共政治報復,她也因此而在最近成為海外輿論關注的熱點人物。蔡霞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美之間的衝突是價值觀的較量,自己支持美國政府進一步制裁中共官員,她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合作阻止中共「滲透」國際機構,防堵北京當局的極權思想在國際社會擴散。

8月23日蔡霞在接受CNN專訪時,作出了上述表示,她坦言:「中美關係不是兩國人民之間的衝突,而是兩種制度和意識形態之間的較量和對抗;現在中共的目標是要以自己的治理模式,取代以美國為代表的現代人類自由民主制度,以及和平、民主、自由與正義的價值觀和秩序。」

由於曾經經歷過毛澤東發動的全國性政治運動「文化大革命」,蔡霞對那個時期整個國家喪失法治、人民作為個體的所有權利被剝奪的狀況記憶猶新。她說:「我看到沒有任何法治、任何權利的保護,人們會多麼痛苦。這使我感到非常傷心。」她表示,從那時候起,她就一直非常警惕,覺得國家不能再回到那個時代。

蔡還表示力挺美國政府對北京當局採取的強硬態度,也支持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禁令。

她說:「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並非兩國人民之間的衝突,而是兩套體制和兩種意識形態之間的競爭和對抗。」她表示,中共的目標,是用自身統治模式「取代美國所代表的現代人類自由民主體制,以及和平、民主、自由和公平的價值和秩序。」

CNN的報導介紹說,蔡霞從去年赴美後就一直滯留在美國。她過去一直被視為中共「紅二代」中的菁英人物,作為中共中央黨校的一名教授,她近年來的研究重點從意識形態轉向民主政治過渡,希望通過發展所謂「黨內民主」的方式來推動中共的內部改革。

今年6月網絡社交平台上突然流傳出的一段蔡霞抨擊北京當局的錄音。在這段錄音中,蔡霞直接把批評的矛頭指向了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她稱習就是一個「黑幫老大」,她形容當今的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為了「政治殭屍」。她批評說:「而一個人,一個主要領導,可以憑著他掌握了刀把子,槍桿子,然後手裏又捏住了體制本身所造成的官員貪腐,黨內已經沒有任何人權和法治保障黨員幹部的權利這兩條。所以9000萬黨員成了奴隸和個人使用的工具……」

隨後,蔡霞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政治報復,被中共中央黨校宣布開除黨籍並被取消一切退休待遇。當天她在微信發文稱,自己很高興「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