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威肆虐 日本漁船失聯 預測直搗黃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正往北上,行經日本沖繩縣西方海面上,一艘搭載4人的日本漁船疑遇上海上風暴,22日沒有返港,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研判可能凶多吉少,目前已派出巡邏船與航機進行海空搜索。另外,預測巴威將轉往偏北至北北西,直搗黃海,撲向大陸東北至韓國一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垣海上保安本部表示,失聯漁船是石垣市八重山漁會所屬的「博丸號」,船重7.3公噸,船長加上船員共有4人出海。18日從沖繩本島那霸市泊漁港出港,預定22日要進入石垣漁港。

昨天,石垣島附近受到巴威影響,海象惡劣。漁會於當天下午4時30分左右還接獲博丸號表示,將在1小時後返回石垣漁港,但直到入夜都沒有看到船,漁會於是通報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

海上保安本部研判博丸號可能已遇難,除了巡邏船外,今天上午也加派航機進行海空搜索。

巴威強度持續增強,26日將達到最強。而隨著颱風北上,24日至29日將為台灣引進西南氣流,西半部酬防大雨。

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則表示,明天仍受到巴威外圍環流影響,引進俗稱「颱風尾」的西南風預測,因東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增強,所產生的導引氣流,將颱風巴威導向東北前進琉球西方海面;之後其東側太平洋高壓增強並向北擴展,導引氣流將其轉往偏北至北北西,撲向大陸東北至韓國一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