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四川多處山體滑坡 道路阻斷 重建家園 舉步維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正如武漢疫情,在中共防火牆和對信息對嚴格封鎖下,我們只能從一些碎片信息,從牆內傳出來的視頻了解到些許的真相,四川的水災有多嚴重? 下方視頻拍攝於四川黃龍溪,視頻中的女性用平淡的語氣略帶著無奈形容著眼前的景象:「來見證一下,這是水災後的黃龍溪的實際狀況這簡直是無法形容,基本上(日子)過都不好過,哇~全是稀泥,這是應鄰居大媽的要求,回來看一下房子還在不在。」

三峽大壩壓力之大,共產黨經常在晚上偷偷洩洪,部分地區已三週未下雨但洪水不斷。根據內部信息,災區死亡人數高達8萬多人。

近期四川暴雨過後多處山體發生滑坡,8月21日凌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发生山体滑坡,导致7人死亡、2人失踪。当地村民表示,官方通知撤离时间太晚,大约10户人家被埋。當地居民朱先生說,被埋的有老人,有小孩,從幾歲到七十歲左右。有一家四口人全被埋了。山體滑坡後,當地政府沒有給村民安排救援場所。由於沒有安置點,撤離是自願的,朱先生一家住在距離自家房屋一公里左右的旅店。現在交通也壞了,我們現在過不去,人也過不來,我們現在與世隔絕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