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後昏迷不醒 俄反對派領袖轉赴德國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發言人亞爾米許說,一輛救護車今天(22日)將納瓦利內從位於鄂木斯克市(Omsk)的醫院載到機場,準備送至德國救治。

法新社報導,44歲的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因昏迷進入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市一家醫院加護病房進行治療,他的家人已準備飛機將他送往德國醫院救治。

納瓦利內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發推文表示:「納瓦利內已被送上救護車,他們正在將他送往機場。」

鄂木斯克市醫院的副主任醫師卡林尼欽科(Anatoly Kalinichenko)說,納瓦利內的狀況已「穩定下來」,他的妻子和兄長「擔冒風險」將他轉院。「我們…做了決定,不反對將他轉往別家醫院,他親人指定的醫院。」

律師出身的納瓦利內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身邊官員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俄羅斯預定9月舉行地方選舉,加上親近的盟邦白俄羅斯近來爆發政治危機,使得納瓦利內疑遭下毒事件格外引人關注。德國和法國均表示願提供納瓦利內醫療照護。

亞爾米許表示,他在西伯利亞多木斯克市(Tomsk)喝了一杯茶後身體感到不適,應該是「被刻意下毒」,但未點名可能是誰下毒。

俄國反對派政治人物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此前曾說,納瓦利內疑遭下毒事件,若國際關注「可以救命」,尤其民主國家必須繼續關注納瓦利內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