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疑被下毒 昏迷後危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週四(8月20日),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i Navalny)疑似因中毒被緊急送醫,目前情況危急。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發言人亞爾米什(Kira Yarmysh)通過社交媒體通報了納瓦爾尼的情況。週四早上,納瓦爾尼在機場的一家咖啡館喝過茶後便開始感覺不適,在隨後從西伯利亞城市托木斯克飛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飛機緊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後,納瓦爾尼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醫生已經爲納瓦爾尼使用了呼吸機,病情危急。

亞爾米什推測,納瓦爾尼飲用的茶水被人下毒,因爲納瓦爾尼一上午只喝了茶,而這已經不是納瓦爾尼第一遭遇「行刺」事件,此前已經有過三次「遇襲」經歷,包括一次疑似被人下毒。

納瓦爾尼的妻子已於當天趕到醫院。克里姆林宮表示,醫生正在全力救治納瓦爾尼,如果需要,可送納瓦爾尼出國救治,並祝願他早日康復。

現年44歲的納瓦爾尼,是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也是普京的主要政治對手,曾多次嚴厲批評普京,並積極揭露俄羅斯政治人物及政府機構的腐敗問題,甚至成立了專門揭露政府腐敗的非營利基金會,樹敵衆多。此外,因爲組織反政府抗議活動,納瓦爾尼還多次被捕入獄。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