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詞批中共 蔡霞曝黨校急電10多次 要她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日前被開除黨籍。19日,黨校刊登公告通報蔡案,要求從該案中吸取教訓。蔡霞說,黨校為此緊急致電找她談過10多次,要求她回國跟組織交待清楚相關事件。

現年67歲的蔡霞退休前是中共培養高級幹部的最高機構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黨齡已經近40年。中央黨校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後院」,是中共向全國輸送高級幹部的所謂「最高學府」。

6月份,蔡霞在紅二代聚會場合的一段錄音在網絡上流傳。錄音中,她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改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拋棄掉。

8月17日,蔡霞被中共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

當天蔡霞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無意與中共「黑幫」為伍,很高興歸隊回到民眾的行列裡。

她再次批中共是「黑幫」,習近平讓中共「黨內民主」徹底消失,中共當局出台「港版國安法」是跟人類文明敵對,中共當局的決策太蠢。

8月19日,黨校刊登公告通報蔡霞案件。

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在會上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校教職工要從蔡霞案中吸取教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一致。又強調全校教職工決不允許,散布、編造、傳播醜化中共所謂形象的言論等。

因蔡霞目前身在美國。何毅亭還要求「嚴格履行因私出國(境)報批手續,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以及做實、做細離退休教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等。

而該校17日在官網上發布處理蔡霞的有關決定時,隻字未提19日在會議上所提的內容。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黨校擔心蔡霞事件進一步發酵作出的反應。

8月20日,蔡霞又接受了英媒BBC採訪。

她說,中央黨校曾打電話找她談過10多次,要求她回國「跟組織上談清楚」,但她表示,沒有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出於安全原因考慮,她也拒絕回答任何媒體對她目前生活狀況和對未來打算的問題。

她還說,她從2011年開始,就因言論被黨校談話,2014年因薛蠻子的事情寫了一個評論,然後又被談話,2016年任志強的事情,她又因寫了一篇而被學校談話,她被批有「嚴重政治問題和立場問題」。

蔡霞表示,2016年底雷洋事件,對她的衝擊很大,讓她對這個黨在徹底絕望。她說,中共天天都在喊為人民謀利益,但公眾看到的是什麼?當局動用國家資源,千方百計隱瞞真相,雷洋被打死後,警察偽造證據,污衊雷洋嫖娼,最後還迫使家人不起訴。

到了2018年的修憲,她說,她就知道「這個黨已經成了殭屍,修憲明擺著是一個倒退、開歷史倒車的事情,大家都明明白白知道是不對的,中央全會居然沒有一個人反對,這個黨還有自我糾錯的能力嗎?沒有了!」

蔡霞再次強調,中共是一個政治殭屍。從這個黨本身來講,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國的轉型這個歷史任務,所以它必須要下台。不是我們讓它下台,而是整個歷史要拋掉它。

她說,拋棄中共,重新組合政治力量來促成中國政治轉型,推動國家進步。這是黨內很多人持有的共同觀點。她強調,體制內外的精英可以合作,但在這個轉型過程裡,共產黨的政治外殼必須被拋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