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近40載 紐約亞裔最高警銜陳文業榮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紐約市警察局中,亞裔最高警銜的警官,三星警司陳文業在週四下午,在紐約市警察局宣布正式榮休,結束38年的警界生涯。

紐約市警察局長希亞(Dermot Shea)的主持下,紐約市警察局三星警司陳文業在上百同僚以及家人、朋友的見證下,宣布正式退休。

陳文業太太 陳余綺蓮:「他是很好的丈夫,很棒的爸爸、女婿、兒子以及兄弟,是一個真誠的夥伴,沒有再好的丈夫了。」

陳文業在退休後,將繼續在自己創辦的亞裔高級警官協會(AAPEX)服務,分享他的從警經驗。

紐約市警察局三星警司 陳文業:「我會負責指導警官的部分,這非常重要。因為加入協會的都是警隊中的負責人,我預計有包括:警司、警監,大家會致力合作,讓紐約市成為世界上更好的居住地。」

而他的事業,已經後繼有人,大兒子陳立成在去年從警校畢業,已經在曼哈頓中城南區警署投入服務。

陳文業在1982年加入警局,曾任曼哈頓華埠的市警五分局局長,後任職曼哈頓南區勤務指揮中心、曼哈頓南區探員行動處等多個警務部門,至今仍是市警局史上警銜最高的亞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