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1.馬里兵變 總統總理被叛軍扣押

非洲國家馬里週二發生兵變,總統易卜拉辛·凱塔及總理布布·西塞已被叛軍扣押,多名高級軍官也已被叛軍控制。馬里民衆呼籲總統下臺的示威活動已經持續數週,兵變發生後,美國駐巴馬科大使館已通知工作人員就地避難,同時警告美國公民遠離示威或軍警活動地區。

2. 蓬佩奧:美國人已分清 中共≠中國人民

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發推文,重申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對待。他在推文中稱,「美國人已認識到中共是與中國人民是完全分開的,是中共威脅到了他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美國兩黨都知道我們反對的是什麼,大潮已經扭轉,我在歐洲和全世界都看到它(大潮)已經扭轉過來,西方將贏得勝利。」

3. SpaceX再成功發射58枚星鏈衛星

周二(8月18日),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在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再次成功的將58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這是SpaceX公司在這個月的第二次星鏈衛星發射任務,也是今年的第14次太空發射。此次發射使用的獵鷹9號火箭,是首枚發射多達6次的運載火箭。

4. 71歲葡萄牙總統跳海救人

近日,葡萄牙七旬總統勇救落水女的視頻在網路上走紅。上週六(8月15日),71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正在海灘接受當地媒體採訪,突然看到兩名子女從皮划艇上落入水中,便奮不顧身跳入海中救人,並與其他人合力將兩位不擅長游泳的女士救出,人們在稱讚他英雄行爲的同時,也爲他71歲仍然身手矯健讚歎不已。

5. 無視社交距離 武漢狂熱泳池派對引側目

在很多國家還在保持社交距離,堅持執行防疫措施之際,中共病毒的發源地武漢卻在上週末舉辦狂熱的泳池派對,數千人擠在泳池周圍,像沙丁魚一樣人貼人,完全沒有社交距離,更沒有人戴口罩。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在看到這一畫面後,呼籲年輕人避免人群擁擠的場合,在防控疫情問題上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