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獨立日 首都遭十多枚火箭攻擊至少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阿富汗18日舉行101週年獨立日紀念儀式,首都喀布爾(Kabul)遭到十多枚火箭攻擊,現場煙霧瀰漫,警報聲大作,外國大使館緊急封館。當局表示至少有10人受傷,包括4名孩童與一名女性。已有兩名嫌犯被捕。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18日參加完總統府的獨立日儀式後,約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左右,喀布爾就發生火箭攻擊。多枚火箭彈分別從位于喀布爾第8警區和第17警區的兩輛車向市中心發射。

路透社目擊記者聽到,至少4枚火箭落在各國大使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所在地的「綠區」(Green Zone)附近。

一名記者並提到:「警報聲在撞擊前2到3秒響起,接著傳來第一枚火箭墜落的聲響,緊接著另一枚火箭也墜落於此,並發出更大聲的巨響,碎片及一些混凝土從天而降。」

記者形容現場煙霧瀰漫,警報聲大作,碎片四處亂飛。爆炸過後,外交區緊急實施封鎖,各國大使館員工紛紛藏身相對安全的房間。

另有外交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一枚火箭落在戒備森嚴的外交區外一間清真寺附近。另有部分火箭落在總統府和國防部附近。

火箭爆炸後,喀布爾多處升起濃煙,多輛汽車被炸毀。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eq Arian)說,嫌犯從兩輛車發射14枚火箭後,火箭多數擊中喀布爾的民宅,造成10名平民受傷。

目前尚無法得知由誰發動這起攻擊,由於18日是阿富汗獨立日前夕及美國終結19年阿富汗戰爭撤兵之際,時機相當敏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