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末槍擊肆虐7人死 川普警告將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紐約市槍擊案仍在節節上升,本週末,紐約市發生另一波槍支暴力事件,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川普總統表示,如果市長對激增的暴力犯罪不作為,聯邦政府將介入。

自上週四以來,紐約市在72小時內至少有52人遭到槍擊。最近幾個月紐約市暴力犯罪數量激增。

根據紐約警察局的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紐約市槍擊事件最大幅度增加,在7月13日至19日一週間,槍擊事件上漲了220%,受害人數則增加了208%。

川普(特朗普)總統發表推文寫道,「法律和秩序。如果紐約市長做不到,我們會做!」

外界認為,紐約市槍擊案激增主因為「解散警局」運動和保釋制度改革。

市議會此前在市長白思豪的支持下,迎合「解散警局」和「警局撤資」運動,將紐約警察局的預算削減10億美元。另外,去年對保釋制度進行改革後,使罪犯即使在多次被捕後仍然可以逍遙獄外。

川普總統多次表達不滿,表示如果市長對激增的暴力犯罪不作為,聯邦政府將介入。

14日,代表了紐約警察局大部分警員的最大警察工會,宣布支持川普總統的連任競選。紐約市警察工會(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 of the City of New York,簡稱PBA)表示,支持川普的「法律和秩序」理念。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