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力帆破產與邵陽禁摩引發百姓抗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8月6號,力帆集團發布通告說,自己的股東力帆控股因為不能償還到期債務並且已經資不抵債向重慶法院申請破產重組。力帆的破產引發了很多業界的解讀,一個重要的指責是力帆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這個主要指的是力帆在大陸製造的汽車存在質量問題導致銷量不佳,直接拖垮了力帆控股。這個關於質量的指責的格局小了點,2019年整個中國汽車行業陷入寒冬,2019年10月網上就傳說有4家汽車企業快要破產了,力帆只是其中一個,如果不是賣地求生,力帆也挺不到2020,顯然力帆把2020想得太簡單了。力帆的破產只是中國汽車行業的一個縮影,這是中共搞的汽車行業「大躍進」、「彎道超車」的失敗。

中共的汽車「大躍進」是高估了百姓的錢包了,房地產、教育、醫療、金融詐騙等等掠奪之後,中國人真的沒剩下多少錢了,汽車的需求也達不到中共的期望,不是百姓讓中共失望而是共產黨太狠了。另外,中共「多快好省」指導下的汽車大躍進的質量真的是不咋地。中共為了面子和汽車的銷量在城市禁電動車這其中就包括了摩托車。2020年8月7號,邵陽幾千人上街抗議中共禁止電動車上路。

這就很奇怪,邵陽百姓為不能開電動車抗議,主業是摩托車的力帆卻破產了,這太滑稽了。如果全國都取消摩托車禁令,力帆摩托銷量上去了是不是不破產了呢?這是百姓還是力帆的問題呢?都不是,就是共產黨的問題,它覺得它計畫厲害,結果是個禍害。如果中共退出中國,未來政府不去控制市場、允許百姓自由選擇,雖然城市會臃腫一點,但是企業和百姓都能活得更好一點。

再說力帆的海外市場,同樣是社會主義,但是越南政府比中共有良心的多,沒有禁摩托車,9200萬人口擁有4500萬輛摩托車。這麼大的市場應該是中國製造廠商的好機會,1999年中國摩托車殺入了越南,中國企業首先是打價格戰,摩托車價格是日本摩托車的3/1到4/1,為什麼能這麼便宜?質量差、售後服務差,這就是「多快好省」文化的結果。憑藉價格優勢,3年後中國摩托車佔領越南摩托車的80%市場。

可是越南人發現,中國摩托車雖然價格是日本的3/1到4/1,但是壽命也是人家的3/1到4/1,越南人也不能拿自己生命冒險呀,所以中國摩托車被淘汰出越南市場,日本摩托車重新佔領80%市場,中國品牌僅剩下力帆和宗申苦苦支撐。力帆在越南市場的挫折也是黨文化的禍害,力帆只是中國製造業的一個縮影,共產黨主導下的經濟即使發展了最後也會敗在共產文化之下,中國真正經濟的騰飛只能寄希望於中共滅亡後道德的回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