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食短缺又遇災!龍捲風突襲黑龍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庚子年,中國大陸各地災難連連。瘟疫蝗災洪水等等,導致中國出現糧食危機。最近產糧大省黑龍江等多地,再遭遇龍捲風襲擊,許多民宅及莊稼全部受損,大部分農作物面臨絕收。

綜合陸媒消息,黑龍江省密山市富源鄉珠山村14日遭到龍捲風襲擊,導致電線桿、路燈被颳倒,鐵皮屋的屋頂直接被吹走,當地68戶民宅受損,超過1590畝的莊稼受災,其中絕產的莊稼就占了925畝。

富源鄉鄉長劉廣東表示,珠山村富國組有170戶居民,多數在龍捲風發生時都躲進廚房、浴室,只有2人受傷。此次龍捲風造成莊稼損失約100多萬人民幣,而房屋損失則為200萬人民幣左右。目前當地政府已派員對居民進行災情覆查。

在此之前的8月9日,黑龍江綏化北林區西部地區一些鄉鎮也遭遇龍捲風襲擊,許多居民住宅和電力設施都遭受到嚴重的破壞。有養豬場的豬全部被壓在颳倒的廠房下,損失估計上千萬人民幣。一位老年村民哭訴,70多歲了沒遇到過這種事。

綏化市寶山鎮永順村養殖場居民王海友說,養的豬都被埋在了這堆廢墟裡,整個養殖場的損失估計得上千萬元。

綏化市寶山鎮永順村村民說,龍捲風把15噸的瓦蓋屋頂捲起,旋轉起來到25米高空,路過一片樹木,拋撒到約有150~300米之外。

庚子年,中國大陸災難連連,瘟疫蝗災洪水等等,影響糧食播種、栽種及收成,導致中國出現糧食短缺危機。習近平11日針對餐飲浪費發布「重要指示」。中共人大13日也透露將立「惜食法」,凸顯中國糧食危機已經迫在眉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