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又出餿主意?中國小學課本現「習語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中國重現文革回潮。15日台媒發出一張中國小學課本的截图,內容明言中共「黨的領導是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而且「習語錄」赫然出現在課本裡。网民纷纷斥责文革回潮,又是王滬寧的餿主意。

自由時報15日報導,中國小學課本的一篇給學生們灌輸洗腦的課本中,標題寫著所谓中共「黨的領導是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

課文內容向學生灌輸,要堅持所謂依法治國,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件大事,就離不開共產黨的領導。課文聲稱,只有聽黨的話「人民當家作主才能充分實現」。

更讓人驚詫的是課本中竟出現所謂的習近平語錄:「黨和法的關係是一個根本問題,處理得好,則法治興、黨興、國家興;處理得不好,則法治衰、黨衰、國家衰。」

中國小學課本洗腦學生服從共產黨,還有「習語錄」,引起熱議。(網絡截圖)

網民們紛紛留言:

「文革再現!」
「加速開倒車,文革回潮。」
「學習習語錄,就差跳忠字舞了。」

「小學生也要學習語錄!又是王滬寧的餿主意?」
「在中國,不管去哪個城市,到處都是不忍直視的習語錄。」

雖然上述消息不知來自大陸哪個省區,但有關中國小學生被要求學習「習語錄」、「習思想」的消息並不算新聞。

去年3月,中共將「習近平思想」納入憲法後,有關「習思想」、「習語錄」已廣泛傳播在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並不斷蔓延。

同年5月,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說,2019年初開學後,江西省各級各類學校,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統一使用習思想文化教材;河北省政府不願落人後,亦於今年2月要求該省各校貫徹落實習的十九大精神。

隨後,中國各個學校紛紛將「習語錄」、《平語近人》、《講習爺爺的故事》、《平語用典》等宛如《毛語錄》再現的獻諂書籍列為教材,要求學生認真學習,「成為社會主義的忠實接班人」。

對此,一名中國教師表示,目前當局的作風,讓人想起文革時期,當年在中共的刻意操縱下,紅衛兵掀起的對毛澤東的極度崇拜與忠誠。如今中小學生被強制灌輸習思想,這樣下去,勢必被打造成新時代的紅衛兵。

不僅學校教材出現「習語錄」、「習思想」,中共黨媒也大力宣傳。

2019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人民日報》從當月2日至13日,連續11天在頭版頭條刊發習語錄。

網民抨擊,中國文革期間盲目崇拜和歌頌毛澤東的現象,40多年後重新再現,讓人聯想到當年知青上山下鄉的農墾內容,以及學雷鋒、山區支教等。

中共社科院學者于建嶸表示,中共黨內殘酷的博弈和鬥爭,導致習近平基於自身的安全需要也會壟斷權力,但真要讓中國回到文革狀態,也並不容易。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他無法像文革一樣將財富收歸國有,消滅資本主義。因為大多數財富本身就在權貴階層手中。

目前掌管宣傳系統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王曾在同去年6月通過中共中宣部舉辦記者再走「長征路」的集體採訪,也是當局面對急速下行的經濟束手無策,不得不重新使用「文革風」給百姓洗腦的手段。

大紀元曾引述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的話說,現在習近平的整個戰略都是江澤民派系出身的常委王滬寧出的餿主意,包括美中貿易戰、全球大撒幣、戰狼外交、向外甩鍋等等。

在王滬寧的操弄下,去年北戴河會期印發了有關整黨的「不忘初心」通知。今年北戴河會期,有爆料稱,會議上中共又定下的八點最新精神,包括反美、大力發展核武、宣傳自力更生、啟動「雙循環」經濟、全民備荒備戰等。

8月12日,推特上也傳出中共制定「三軟三硬」政策: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也就是對外屈膝,對內鎮壓。

分析人士說,中共高層面對種種失策,沒有真正的解決之道。如果繼續按照現在的路子走下去,中共政權將難以應對前所未有的垮台危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