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香港聽證 人權組織促緊急救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為反制港版國安法,加拿大除了與多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外,還暫停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以及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本週,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針對香港問題舉行聽證會,多個人權組織作證時提出,香港局勢緊迫,加拿大應迅速採取制裁和幫助港人的行动。

英國香港監察組織加拿大主席 Aileen Calverley:「我希望加拿大政府有勇氣效仿美國,實施制裁。」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已有約50位香港人在加拿大申請庇護,我們預計會有新一波移民回流和難民湧入。」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在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聽證會上說,港版安全法已扼殺了言論自由,許多抗爭者被限制出境,加拿大應聯合國際力量,幫助這些人離港。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敦促加拿大政府,提供安全港計劃,給予面臨政治迫害的港人永居身份,包括在加國參加抗議的留學生和臨時工人。」

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譴責,港版國安法還企圖使全球的批評滅聲。

加拿大國會議員 Garnett Genuis:「中共假定可以追究加拿大公民的責任,對他們在加拿大說的話起訴。我們應對此高度關注。」

加拿大香港聯盟(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主席王卓妍說,她的組織在加拿大的抗議受到親共人士干擾,她本人也受到威脅,加拿大不能不提高警覺。

加拿大香港聯盟 王卓妍:「很明顯,有一個滲透和影響加拿大社會的協調運動,這是中共全球專制議程的一部分。」

國際特赦加拿大秘書長內夫(Alex Neve)表示,加拿大政府必須積極回應中共在加國的影響力行動。

过去的一年半里,孟晚舟案令加中关系陷入冰点,今年5月,加拿大法院判定該案符合双重犯罪、引渡案继续后,中共也重判两名加拿大人,以及判处两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外界普遍认为中方是在报复。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